国际学生爱上阿德莱德的16个理由

无论你是打算在澳洲读书深造的学生党还是正在寻求职业发展甚至定居的上班族,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城市,就是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改变你人生的机遇和挑战都会在这个城市里涌现。在澳洲,宜居城市其实不止墨尔本和悉尼,兼有热闹的街市还能保有一丝宁静和质朴又能达到极致平衡自如的地方非阿德莱德莫属。

16个原因让你爱上阿德莱德

1、生活可负担性极高

阿德莱德每周的平均生活成本要比悉尼低50%,而且你买辆车在拥挤的道路上饱受“路怒”的摧残,也无需为了非要打一辆Uber才能出行,因为这里所有的一切都近在咫尺。

16个原因让你爱上阿德莱德

2、永远不会在公交线路里迷路

不同于墨尔本错综复杂的电车网和悉尼挤成肉泥的火车线,阿德莱德只有一条主要的电车线路,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你会迷路、坐错车,只要你get到了正确的方向,一条路走到底就好。

16个原因让你爱上阿德莱德

3、20分钟就到澳洲最迷人的海滩

在喧嚣的Bondi海滩和St Kilda海滩,也许你只有看人山人海的份,不过在阿德莱德同样迷人的海滩,距离市中心只有20分钟的路程。

4、世界顶级酒庄

从Barossa Valley到McLaren Vale,或是从the Adelaide Hills到Clare,南澳向来不缺少世界级的红酒庄园。在这里,Uber特别设立了一条红酒专线UberVINO供人们参观游览!

16个原因让你爱上阿德莱德

5、“疯狂的三月”

悉尼和墨尔本这样的大城市常常全年如一日地繁忙,而阿德莱德则只在三月份如此。V8 Supercar motor race、the Fringe、the Festival of the Arts、Writer's Week、WOMAdelaide和 the Adelaide Cup等盛会都会在这个举办,届时将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涌入这座城市。

16个原因让你爱上阿德莱德

6、“嘉年华之城”

澳洲没有哪个城市像阿德莱德一样热爱嘉年华。阿德莱德边缘艺术节是世界第二大艺术节,每一年CBD都会涌现数不胜数的艺术家,他们分享着自己的艺术灵感和创作心得,裸体喜剧、奥斯卡获奖音乐剧、魔术表演等等,这里才是全澳艺术气息最浓厚的地方。

16个原因让你爱上阿德莱德

8、永无休止的演出和活动

你永远不要担心买不到你最喜欢乐队演出的门票,因为阿德莱德人心超大,不到最后一刻不会着急抢票。悉尼和墨尔本那种几分钟之内门票售罄的现象,在这里是绝对不会发生的。

16个原因让你爱上阿德莱德

9、两颗超大的圆球

正如悉尼歌剧院和墨尔本火车站一样出名,阿德莱德最具标志性的地标是Malls Balls,俨然两个超大超圆的铁球屹立在路中央。

16个原因让你爱上阿德莱德

10、澳洲“绿城”

在2016年,阿德莱德全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0%?是的,因为这是一个地广人稀又十分注重环保的城市。几乎南澳一半的能源都是可再生的,所以即便你出门前忘记关灯也无需感到有罪恶感了。

16个原因让你爱上阿德莱德

11、可爱的熊猫们

阿德莱德动物园南半球唯一一家有大熊猫的动物园。南澳政府花费了几百万来照顾旺旺和福妮两只来自中国的大熊猫。

16个原因让你爱上阿德莱德

12、人人亲如一家

陌生人在阿德莱德可谓是一个罕见的词汇。只需要一个共同好友,你就很容易在交友网站上认识一大群人,人们彼此互通往来,关系亲密,交朋友也成为了一个简单而普遍的事情。

16个原因让你爱上阿德莱德

13、以不变应万变

住在阿德莱德的人们,总是来去自如,因为这并不是一座瞬息万变的城市。只要你熟悉了你所居住的区域,你会永远感到安逸和舒适,无需担心城市过快发展而产生的任何不适。

16个原因让你爱上阿德莱德

14、“戒掉排队”才是更酷的生活方式

在繁华的大城市,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只有排队人多的餐厅酒吧才拥有最棒的美味。在阿德莱德,人们极少预定座位或排队等座,任何一家店都好吃到飞起,绝不会踩雷。

16个原因让你爱上阿德莱德

15、为留学生们量身定制的城市

阿德莱德常常被认为是为留学生们独家定制的城市,因为这里有超多的工作和学习机会,生物科学、农业、红酒业、信息技术、旅游业、艺术等方面都具有相当高的学术和实践水平。在2017年,它被评为第四大最受国际学生喜爱的城市。

16个原因让你爱上阿德莱德

16、全球之最,平衡之美

阿德莱德是一个多样化的城市,有美丽的城市风景,也有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有繁荣的社区文化,也有喧闹的商业区,它美在平衡,美在悠闲,爱上这里绝对是必然的!

16个原因让你爱上阿德莱德

相关阅读

阿德莱德成为留学澳大利亚生活消费最合理城市之一

阿德莱德多种住宿选择为学生提供家一般的温暖

阿德莱德有望成为全澳乘坐公共交通最便宜的城市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