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瞩目!南澳州即将发射全澳首颗自造卫星

15个月倒计时!
南澳州即将成为全澳第一“州”
在2022年发射自造卫星进入“近地”轨道!

全澳首颗自造卫星
*Credit InDaily

据InDaily报道,南澳州政府将投资650万澳元,在未来15个月内将一个麦片盒大小的卫星送入“近地”轨道。而更令人自豪的是,这颗卫星从设计制造,到管理执行所有的工作,我们南澳州本地公司全部承包了——

  • 项目领导:
    SmartSat合作研究中心(CRC)
  • 设计建造:
    卫星制造公司Inovor Technologies
  • 数据收集和分发服务:
    太空数据公司Myriota

南澳州州长Steven Marshall说:“南澳州的航天界正在着手一项伟大的任务 - 设计和建造一颗卫星,为该州提供太空服务。这是(澳大利亚)任何州政府都从未进行过的大胆尝试。

这颗卫星不仅将帮助我们改善公共服务质量,从而提升南澳州每个人的生活品质,还将全面巩固南澳州作为澳大利亚航天之州的地位。”

全澳首颗自造卫星
*Credit ABCnews

南澳州的自造卫星能带来什么?

Myriota的负责人表示,这颗卫星有望解决澳大利亚在水质和水安全、气候、天气、能源基础设施、资源、采矿和广阔的海域等方面的各种挑战。

它还将利用收集的数据和图像来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比如帮助农场主监测水位,以便他们能够更准确地预测未来的产量。

此外,它的视野、数据收集以及更多的创新技能还将延伸至全球,利用太空信息改善南澳州乃至世界各地人们的日常生活

全澳首颗自造卫星
*Credit ABCnews

州长Marshall先生表示,该卫星将为当地航天产业带来巨大的价值,同时也为航天器出口,物联网传感器出口,以及航天相关项目和南澳州供应链的增长铺平道路。

这意味着,南澳州航天产业一系列的价值增长将会进一步提高当地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从而为南澳州的年轻人未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全澳首颗自造卫星
*Credit industry.gov.au

南澳州,起飞!

南澳州有着“航天之州”的美誉,而航天产业也是南澳州七大支柱产业之一

从2020年2月澳大利亚首个国家航天局总部——Space HQ在南澳州科创园区 - Lot Fourteen的正式开门营业,到9月美国宇航局(NASA)与SmartSat CRC新合作的达成,和澳大利亚的太空探索中心和任务控制中心建设的开始,以及在10月,南澳州航天部门史上第一枚火箭成功的发射,均为阿德莱德在太空领域奠定了全球一流的基础。

全澳首颗自造卫星
*Credit The Advertiser

全澳首颗自造卫星
*Credit Lot Fourteen

全澳首颗自造卫星
*Credit Steven Marshall Facebook

目前已有60多家涉及太空领域的机构入驻在南澳州科创园区Lot Fourteen,为当地创造了800多个就业岗位。

南澳州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其“澳大利亚航天之州”的地位不容动摇!

全澳首颗自造卫星
图源:《南澳州留学白皮书2021》

就业展望

随着2021年,也就是今年太空中心所有系统即将正式投入使用,南澳州相关产业发展也将继续加速。这不仅仅能大幅刺激本地就业市场,也旨在吸引全球各地更多人才在阿德莱德安家落户。预计到2030年,澳大利亚的航空经济将增长两倍,达到120亿美元,并创造至多2万个就业岗位

全澳首颗自造卫星
*Credit The Advertiser

而航天作为一个跨学科产业,需要多个领域,比如技术研发、行政、医疗等等的各种类型人才为其提供一系列技能的支持。

同时,近年来航天产业对拥有国际背景的人才需求也愈发增加,因此对广大国际学生来说,该领域就业前景和薪资待遇的发展趋势都十分乐观。

全澳首颗自造卫星
图源:《南澳州留学白皮书2021》

发展潜力无限的产业,机遇良多的就业环境,我们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在如此未来可期的南澳州,创造属于自己的非凡人生!

全澳首颗自造卫星
*Credit Spaceflow.org

*本文新闻部分内容来源:INDAILY,ABCnews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