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令”!南澳州一次性塑料制品禁令正式开始实施!

从2021年3月1日起,
南澳州历史革新性的一次性塑料制品禁令
正式开始实施!

限塑令
*Credit Steven Marshall FB

这个全澳“首发”禁塑令的第一步,从吸管、搅拌器和餐具开始——它们将被禁止在全州范围内销售、供应或分销。

南澳州计划在2022年将禁塑令推广至一次性塑料杯子、碗和盘子。同时,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和其他环保替代品的出现,政府将继续考虑禁用更多的一次性产品,如外卖咖啡杯、塑料包装等。

限塑令
*Credit Steven Marshall FB

南澳州环境与水务部长David Speirs表示,2021年3月1日这一天,将会永远成为南澳州值得纪念、值得骄傲的一天。南澳州社区和工业界也对禁用一次性塑料产品的行动大力支持,许多家庭和企业已经采取了措施。

"作为全澳首个禁用塑料吸管的州,我们的环保措施并不会止步于此。”

其实,早在1977年,南澳州就已引入了禁塑令和容器回收计划,这可是全澳范围内最早的(划重点)!2009年,南澳州也成为澳洲第一个全面禁用塑料袋的州!

半个多世纪以来,南澳州都被认为是澳洲环保标准最高的地方,也是澳洲再生能源应用的典范。南澳州政府可谓将世界最顶级的“绿色”理念融入到城市规划和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首府城市阿德莱德也名副其实举起了“澳洲最洁净的城市”的奖杯。

限塑令
*Credit Steven Marshall FB

优先选择风能、太阳能等绿色能源
南澳州政府一直对太阳能发电给予入网补贴,帮助市内多座建筑安装太阳能屋顶。同时,去年8月,一项价值30亿澳元的风能和太阳能储蓄厂的开发计划正式公布,建成后将可以提供足够的电力,为当地100万户家庭供电。

限塑令
*Credit the Advertiser

推动绿色交通
作为世界上拥有第一辆太阳能公共汽车的城市,阿德莱德还一直在增加其数量。此外,南澳州还鼓励居民骑车出行,因为这样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保护环境。

限塑令
*Credit reneweconomy.com.au

推行“绿色办公计划”
别人的CBD既耗能又拥挤,而阿德莱德的CBD则是小清新的代表:超过20%的办公面积都被纳入了“绿色办公计划”,比例居全澳首位。

限塑令
*Credit bygabrielle @ins

当然,政府在大力推行环保措施和禁塑令的同时,也做好了万全的替代准备。

通过率先的行动,制造可重复使用和可堆肥替代品的企业已开始在南澳州成立,这意味着禁塑令不仅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还将为南澳州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并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

限塑令
*Credit smartcompany.com.au

此外,包括阿德莱德大学、弗林德斯大学和南澳大学在内的南澳州高校都为环保领域,如能源发展、环境发展等相关专业设立了奖学金项目,致力于为未来有志向投身环保事业的学子们提供最优质的的教育和学习环境,助力他们学有所成。

限塑令

这便让当地相关领域从今往后的就业趋势一片光明,毕业生可从事相关职业包括:

  • 生物医学工程师
    全职周收入平均约为2,155澳币
  • 环境卫生专业人员
    全职周收入平均约为1,914澳币
  • 环境顾问
    全职周收入平均约为1,779澳币
  • 科学技术员
    全职周收入平均约为1,500澳币
  • 城市和区域规划师
    全职周收入平均约为1,733澳币

正如Speirs部长所言:“我们正在为子孙后代保护环境,减少海洋和其他垃圾,并促进循环经济,摆脱一次性使用的惯例,完成人们思维方式上历史革新性的转变。”

限塑令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