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莱德14号创新园区将迎新“住户”,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局将于2022年入驻

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局2022年将入驻阿德莱德14号创新园区,组建新的太空气象研究团队

14号创新园区

14号创新园区由南澳州政府斥资近4亿澳元重金打造,被称作阿德莱德“硅谷”。

这里不仅拥有澳大利亚航天局总部,还涵盖一个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将容纳世界上发展速度领先的多个领域(包括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智能传感器,机器人,大数据等)。

而最新入驻的气象局新团队将专门监视破坏性太阳耀斑和辐射风暴,并为它们带来的破坏性影响做出更好的准备。

气象局+太空=?

太阳和地球之间的太空气象事件,如太阳耀斑、电磁辐射的突然爆发,可能会扰乱GPS导航和无线电信号、损坏卫星或干扰澳大利亚电网等基础设施。

联邦环境部长Sussan Ley说:“太阳耀斑等事件,可能会扰乱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赖以生存的服务。而该枢纽监测和预报太空气象的方式,与监测和预报地球气象的方式大体相同。”

毫无疑问,气象局的加入将让我们能够获得规律且持续更新的太空气象事件监测,而这些重要数据可以协助航天行业、各工业及重要部门更好应对它们带来的巨大影响。

尖端科研力量的坚固后盾

气象局新枢纽的加入,将直接惠及许多总部设在14号创新园区的科技团队与公司。

太空数据公司Myriota的卫星网络将得以免受耀斑、辐射影响,为团队即将发射的有史以来第一颗南澳州制造的卫星做出更好的准备;而“顶级大厂”微软与诺基亚在南澳州的太空研究,也能通过气象局的监测,获得更多第一手的空间数据。

14号创新园区各团队与企业的蓬勃发展,也会为南澳州汇聚更多尖端科技人才——通过扩大研究领域、推进研究深度与质量,新枢纽的加入将为南澳州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气象局航天工业负责人Zandria Farrell、空间气象服务项目经理Rebecca Kuster与南澳州州长Steven Marshall在14号创新园区。摄影:Matt Loxton

南澳州财政部长兼参议员Simon Birmingham表示:“气象局新团队加入阿德莱德是再合适不过的了。作为澳大利亚的空间研究和技术中心,南澳州已经雇佣了大约1400名航天工业员工。”

光是航天产业就已有如此多就业机会,阿德莱德的科技产业发展潜力无可限量——这可是喜欢尖端科技行业的同学们的大好机会呢!

更“安全”的智慧城市

作为全澳Top 3智慧城市,阿德莱德利用先进的技术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针对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之类的各种需求及时地做出智能响应,确保城市的可持续成长及和谐稳定。

而气象局的空间监测,将大幅降低太阳耀斑和电磁辐射对这些尖端技术的影响,确保城市的稳定运行哦。

因此,气象局新团队的构建,也是智慧城市对自身系统运维做出的“智慧决策”呢!

在南澳州“智慧行业”占据一席之地

这样High-Tech的阿德莱德,如何让人不爱呢?而阿德莱德之所以能够将“智慧城市”世界50强、全澳Top3之名收入囊中,与这里成熟的高新技术产业环境是分不开的。


图源:《南澳州留学白皮书2021》

高新技术行业属于南澳州7大支柱产业之一,研究范围广泛、就业前景极佳,各种高薪职位不在话下。

在澳大利亚,负责设计、编写我们智慧系统的程序猿大军——软件与应用程序员年薪中位数可达$104,156,在全澳拥有15万+职位,行业体量巨大;

而让城市更“智慧”不可或缺的角色——信息与通信技术(ICT)经理年薪中位数更是高达$143,832,全职率94%的强势增长行业正虚位以待;


图源:JobOutlook

还有公共安全专家、物联网工程师等等让你可以大展拳脚的尖端科技职位……

来南澳州从事尖端科技行业,相当于与全世界顶尖研究者共事,或许你们在阿德莱德的未来工作成果,将成为世界新闻头条呢!

*素材及部分图片来自:Adelaide Now, University of Adelaide, UniSA, Arcweb.com, industry.gov.au, Times Now, JobOutlook


相关阅读

《南澳州留学白皮书2021》正式发布! 留学大数据权威解读

阿德莱德再次荣登全球未来城市排名榜首

跃居榜首!阿德莱德被评为澳大利亚最宜居城市

Google正式入驻阿德莱德,创新园区再添新“住户”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