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仁杰在阿德莱德的巧克力故事

2014南澳州阿德莱德青岛学生大使甄选活动

杜仁杰同学在公交车上分享巧克力的故事是他在阿德莱德成功的开始。

阿德莱德的巧克力祝福

2009年,来自河北的中国留学生杜仁杰来到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大学就读工程与艺术专业。就像大多数的留学生一样,初来乍到的前几周都是很具挑战性的。但如果你能敞开心扉与阿德莱德当地社会接触,你的生活将会彻底改变。

“来到阿德莱德后的第一周就是我18岁的生日。出国留学不容易,因为这里没有一个我认识的人。而且这是我第一次来澳大利亚,也是我第一次出国”杜仁杰说。

生日的那天,他决定要在市区逛逛,并且要买一盒巧克力为自己庆祝。

“当时我正坐在公交车上,有个小男孩紧紧地盯着我的巧克力,当时我就想,不能让两个人都有坏心情,于是我把巧克力分给了那个小弟弟。他的妈妈很感谢我,跟我说了声生日快乐,我感觉非常开心,于是我决定要把我的幸福跟更多的人分享!”

杜仁杰把自己所有的巧克力都拿了出来,同车上和市内他遇见的所有人分享,“最后一天下来,我总共收到了超过20多个人的生日祝福!”他脸带微笑地说。

融入阿德莱德当地生活

自从与阿德莱德社会积极接触后,杜仁杰就被鼓舞了,他越来越愿意与当地人接触,同周围的邻居交流。“我家旁边住了个12岁的小男生,他的数学很差,我告诉他虽然我英语不好,但我的数学可是非常棒。”

“在我的帮助下,这个小男生的数学成绩有了很大提高,他们一家人也越来越把我当成自己人来对待,常常邀请我一起共进晚餐,这种感觉特别好。”杜仁杰说。

慢慢地,杜仁杰越来越能融入阿德莱德,更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担任了南澳州 SA Yong Greens组织的会议召集人,南澳州多元文化辩论队的合伙发起人,南澳州中国学生组织的创始人,并且还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学生组织,包括Robogals在内。现在,仁杰更获得了澳大利亚留学生委员会(CISA)2013年年度国际学生奖。这个奖项是为那些为澳大利亚社会作出贡献的留学生而颁发的。杜仁杰因其在社会公平公正,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贡献而获得此殊荣。

杜仁杰正在参加阿德莱德大学学生会主席的竞选,如果当选,他将会是第一个担任此职位的留学生

“我希望通过得到这个奖项告诉其他留学生,你的经历和你的背景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挑战自己的精神。我想告诉所有人,留学学可以和本地学生一样,为这个社会做贡献。同时,我也想告诉所有留学生,融入当地社会的好处是显然易见的。”他说。

而这所有的故事都源于一个孤单的生日和一盒巧克力。

相关阅读

阿德莱德大学钢琴小王子 - Ben Bai

奋斗在阿德莱德的小清新—潘婧的故事

阿德莱德朱旭东董事长创业经典故事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