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翡:阿德莱德让我拥有自己的风格

黄翡:阿德莱德让我拥有自己的风格

黄翡在2012年8月份正式来到阿德莱德留学,在阿德莱德读中学,她说阿德莱德的教育崇拥有自己的风格,在阿德莱德这个美丽的城市生活让她的留学生活充满乐趣。

1.能给大家做一下自我介绍吗?

大家好,我叫Amber,今年17岁,来自广西南宁,现就读于诺伍德.墨里阿而他中学(阿德莱德中学)。2012年8月份正式来到阿德莱德留学。之前曾两次来阿德莱德旅游。刚来阿德莱德的时候读了四个月的语言班,然后才进入11年级学习。因为我很早就有出国的打算,加上阿德莱德也有亲戚,所以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环境。

2.请问你为什么会选择来阿德莱德留学呢?

来这的决定其实是我父母做的。他们认为相比悉尼、墨尔本这些跟国内相似的大城市,阿德莱德更适合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3.你对阿德莱德的印象如何?

我觉得阿德莱德很漂亮,很干净。生活节奏不快,感觉这里的人很有礼貌,素质很高。 因为我来这时间不长,所以课余活动没有特别丰富。但是阿德莱德还是有很多很好玩、很休闲的地方。比如海边,植物园,动物园,去滑冰,打野战等等。

4.你对阿德莱德的学习感觉如何?跟国内比有什么不同?

我觉得这里的课业比国内轻松,老师不会过分管束你,自觉的成分比国内高。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很多很先进的资源,例如教学材料和学校设备等。我觉得这里的学习方式比国内好很多,不是国内填鸭式的死板教育,而更多的是鼓励学生自己解决问题,自己寻求答案,拥有自己的理解,保持自己的个性。这一点跟国内很不一样,国内的教育会扼杀你的个性,而这里却很推崇拥有自己的风格。这里的教育是鼓励式的,所以我很喜欢。

5.你在阿德莱德最难忘的感受是什么?

我在阿德莱德留学的最大的感受可能是有时候的孤独感。毕竟离家远,父母不在身边,所以免不了有时候会觉得孤单。

6.你觉得身为中国人,在大部分同学是外国人的环境下有什么感受?

我觉得在这里,只要你英语还OK,心态开放友好,努力和澳洲同学交朋友,其实生活学习都不会有问题的。只要不把自己跟当地人划分成两种不同的人,其实大家都差不多,只是语言不同而已。

相关阅读

Sunny在南澳州阿德莱德收获异国友谊

阿德莱德西摩尔学院Erin的成功故事

南澳州公立学校——南澳洲政府学校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