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莱德大学毕业生Yuan为实习企业创造商业奇迹

“五年前,我们在中国的销量不到销售总量的1%。三年后, 超过三分之一的收入来源来自中国市场,在中国的销量几乎翻了两倍。销售每瓶几十澳币的高档红酒,使我们所获得的利润增加了三倍。”此番评价来源于杰夫·哈迪酒庄的总经理,而这个酒庄曾被澳大利亚最顶尖的酒评作家詹姆士•韩礼德评为五星级。而受到杰夫·哈迪酒庄总经理Richard Dolan如此肯定的人就是我们今天股市的主人公,阿德莱德大学毕业生Yuan.

阿德莱德大学毕业生Yuan为实习企业创造商业奇迹

Yuan是一名来自中国的葡萄酒商业研究生,毕业于阿德莱德大学。当Richard见到Yuan时,便想起了曾经的自己,于是在酒庄经历意义重大的转型时便毫不犹豫给了Yuan一次尝试的机会。

“我们从来没有考虑过出口贸易”,Richard说:“我完全专注于商业的管理,当负责市场的员工休假时,来自中国的实习生Yuan接管了这份工作。她有过实习经历,不仅拥有着可以胜任工作的语言技能,而且具有令我们喜欢的工作态度和丰富的红酒知识。”

阿德莱德大学毕业生Yuan为实习企业创造商业奇迹

Yuan是一个真正依靠自己的开拓者,她积极寻求在中国的出口机会,并主动跟进杰夫·哈迪酒庄在亚洲的中国官方入境查询。从酒庄的几个直接订单可以看出,进口商显然喜欢和中国人做生意,因此我们重新与她续签了三个月的合同,之后开始了我们对中国的贸易访问。

五年前,我们在中国的销量不到销售总量的1%。三年后, 超过三分一的收入来源来自中国市场,在中国的销量几乎翻了倍。” Richard说:“这一成功可以直接归功于Yuan——她很有天分并且勤奋,是我见过的少有的具有销售天赋的人之一,她从不怕遭到拒绝。这次销售额的增长不仅对我们的商业产生的有着重要影响,而且有助于我们的当地供应商,并且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在当地的包装业、罐装业等领域。”

阿德莱德大学毕业生Yuan为实习企业创造商业奇迹

“我们刚任命了不止两名中国实习生来帮助我们增长份额,并且运行在线电商。我将会把雇佣留学生作为一种商业的成长策略,” Richard说。留学生为红酒酒庄注入新的活力,取得的成绩也让企业刮目相看!

如今,随着国际交流慢慢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企业为拓展业务,需要更多国际学生的参与,让学生们的知识、经历和开拓的思维得以发展。跨文化的学生在阿德莱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让留学生们看到了更多发展和大显身手的机会。

相关阅读

北师大女孩赴南澳大学追寻“创业梦”

阿德莱德朱旭东董事长创业经典故事

国际学生领袖William阿德莱德留学体验

Jack Chen:年轻最大的财富就是拥有更多的选择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