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开挂的前德勤咨询顾问Shreya Sahay给你的就业建议

出国留学的这个决定,对每个留学生来说都是极其重大的。不管出国留学的理由是什么,这都是一个改变命运的一大转折。
回想刚刚出国前那个彷徨无措的自己,出国给自己带来的,远远比自己所想的还要多。

Shreya Sahay
德勤公司(Deloitte Digital)前咨询顾问Shreya Sahay,是德勤表现优异的员工之一 。

德勤

热衷于这份工作的Shreya,在发现自己因为不了解最新的科技发展而无法参与同事讨论的内容时,决定回到学校继续深造。

她申请了卡内基梅隆大学为期16个月的信息系统管理课程,结果被录取到了卡内基梅隆大学全球性信息系统管理课程。

卡内基梅隆大学全球性信息系统管理课程

也是在那时,她了解了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澳大利亚校区。

如同众多的留学生一样,Shreya在最开始时也是充满的各种不确定,内心对未知的未来的害怕,让她为之却步。


"老实说,一开始对于这个新校区非常的犹豫,因为这跟我之前的计划完全不同,对我来说需要冒很大的风险。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这是我迄今为止做过最好的决定之一

德勤

卡内基梅隆大学其广泛的课程,让学生们可以随意的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甚至更多。全球性意味着更加多元的学生群体,还有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著名教授,这也让Shreya学习到更多她意料之外的知识。

作为课程的一部分,学生通常需要在第二年在美国校区学习之前有一份实习经验。知道自己对澳大利亚和南亚市场了解不足的Shreya,很早就开始寻找实习的机会。

德勤

学校各个校区的就业服务部门都非常积极的帮助我了解整个过程,还有学长学姐和校友们都非常乐意的分享他们的过往经验。还有一些校友甚至推荐我加入他们的组织,然后各种各样的邀约纷至沓来。最后让我困扰的是选择哪一份实习,最适合我的哪一份。"

1. 找实习最有效的方式是?

答:对我来说,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找实习的方式”是最重要的。再丰富的学校资源还是人脉,如何运用这些资源才是最重要的关键。

作为一个安静的人,我喜欢用LinkedIn领英去拓展实习机会。用三句话去推销自己给想要工作的公司内部人员,不管是合伙人、创始人还是经理,起初都是特别的困难的。但在之后收到了数百条信息和电子邮件的回响之后,我发现我还是做的相当不错的。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去找寻机会,我就是这样成功的。

2. 对即将入学的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学生说些什么?

答: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课程和实习在全球各地都有很大的曝光度。

在过去短短的一年中,我简历的工作经验已经包含了Pernix -Australia、Nnited Nations -India和EY -Singapore。

实习

在这里的许多学生都得到许多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地方的工作邀约;在这里,你有所有你需要的支持与帮助。

最后,对于找工作或实习,Shreya分享了三点她的经验总结:
寻找合适的人,并主动联系他们
随时做好面试准备
定义和细化找工作的过程,找到最适合你的方法

Shreya Sahay

每个人,都会有那不确定的时候,但如果没有豁出去的冲劲,没有不顾一切的努力,怎能活出最好的自己?阿德莱德,有许多你不知道的机遇,而机遇,只有你自己可以争取。加油~

卡内基梅隆大学简介

Shreya Sahay

卡内基梅隆大学是美国的一所大学,建于1900年,坐落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在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专刊发布的2012至2013年世界大学排名中,本校名列全球第22位。建校113年来,卡内基梅隆大学一直是创新的发源地,在将突破性的理念应用于市场和成功创业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卡内基梅隆大学

卡内基梅隆大学澳大利亚分校位于阿德莱德,将世界一流的美国学位与澳大利亚的学习体验结合在一起。其优质和杰出的教育为就读的学生进入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提供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

卡内基梅隆大学

学生毕业时将获得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美国学位。为学生授课的教师们拥有在教学、基础和应用研究以及组织管理领域的广泛职业背景,是一支高素质的教学队伍。

相关阅读

Sunny在南澳州阿德莱德收获异国友谊

阿德莱德朱旭东董事长创业经典故事

国际学生领袖William阿德莱德留学体验

在阿德莱德生活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