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lyne:没毕业就被“安排”在酒厂工作是种怎样的体验?

Katlyne:没毕业就被“安排”在酒厂工作是种怎样的体验?

姓名:Katlyne Bundal
专业:Master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t Flinders University
国籍:Philippines

Q:刚来澳洲的时候,你是如何在非常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适应阿德莱德的生活的?

之所以选择阿德莱德这座城市留学,是因为我听说这里对国际学生非常友好——但我还是被我的大学对我的各种“关怀”震惊到了。比如,大学的国际学生协会对我帮助很大。当我落地的时候,他们来机场接我,然后把我送到住处。还有,每回当地即将举办什么活动或是组织出去游玩的机会,他们就会喊你来参加。

除此之外,在每个学期的开始,协会还提供一个针对国际学生的特殊培训项目。他们真的帮助我安顿下来,360°全方位关照我在阿德莱德的学习和生活。

Q:你在阿德莱德学习期间有没有参加过工作实习?

有的,我在Zonte 's Footstep工作,这是一家位于美丽的迈凯轮谷地区的酿酒厂。我选择不过暑假而去实习,但是我并不觉得这是一种“牺牲”,我认为这是课堂学习的另一种延伸,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而且我相信这段工作经历有助于提高我课程的绩点,也为我的简历添上漂亮的一笔。

学校给了我优先选择心仪的公司的机会,我对进出口业务很感兴趣,而葡萄酒是南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之一,所以我选择了一家酒庄。我每周工作三天,主要从事管理和市场营销工作,并学习了很多关于酒窖和餐饮业运营的知识。我还利用所学的国际贸易知识帮助他们拓展国际市场的计划。

这是一次美妙的经历,我仍然和雇主保持着联系。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我还从同事那里学到了很多澳洲俚语!

Q:好像你快要毕业了吧?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

我已经完成了所有课程,期待着下个月的毕业典礼。我还在考虑下一步的打算(回国还是继续在南澳发展)——我的大学一直在为我提供就业机会。

眼下,我想在阿德莱德多待一段时间。作为一名毕业生,我想获得更多在大公司工作的经验。而且我喜欢这里的生活方式,忙碌与休闲并存。未来也许我会回国创业,而且阿德莱德有适合我的、以及我喜欢的工作,我将来还可以回到这里,或是在家乡和澳洲之间往来,加强两地企业合作。

Q:你认为在阿德莱德学习和工作对你的职业发展有何帮助?

在南澳州的工作和学习经历让我今后在我的祖国或其他任何地方找工作及创业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因为澳大利亚的教育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Q:你会对那些想来阿德莱德学习的学生说些什么?

想做什么就大胆去做吧!阿德莱德是一个多元化、开放的城市,在这里你可以遇见很多人。与悉尼和墨尔本相比,人们总是对阿德莱德充满误解,认为这里是偏僻乏味的,但我更喜欢这里!阿德莱德是个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城市,在这里你有更多的时间去发现自我和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阿德莱德给人的是回家的感觉,这里不存在压力,满满都是生活的气息。

相关阅读

阿德莱德成为留学澳大利亚生活消费最合理城市之一

阿德莱德大学Study Tour访学项目

阿德莱德有望成为全澳乘坐公共交通最便宜的城市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