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的故事:弗林德斯大学让我小时候的电影梦想成真了!

弗林德斯大学电影专业的学生Yi Xu从小就对电影和纪录片情有独钟,本科毕业后,她选择来到弗林德斯大学,通过攻读屏幕和媒体制作硕士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个领域最让我激动的就是,我觉得自己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脑海中所有的故事、新奇夸张的想法,在这个领域中都可以变为现实!”

姓名:Yi Xu
国籍:中国
学校与专业:弗林德斯大学-影视与媒体制作硕士(Master of Screen and Media Production at Flinders University)

从Yi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她的梦想就是从事影视幕后剪辑的工作,并希望有一天可以制作和剪辑好莱坞大片。她目前在弗林德斯大学的学习正在帮助她踏上未来职业的道路。

“我的课程涵盖了广泛的理论和实践元素,”Yi说:“从美学和文化理论、影视鉴赏,到更具实践性的制作和后期制作方面。”

“其中还包括纪录片和电影制作、3D和动画制作;我还在学习摄影机应用、灯光、水下摄像、后期软件应用、色彩搭配研究......等等。”

当然,除了优质的教育,吸引Yi来到阿德莱德创造非凡人生的理由还有很多……

阿德莱德的生活方式

Yi对她的第二故乡 - 有着“世界上最宜居城市之一”美誉的阿德莱德充满感情,不紧不慢的生活节奏和美丽的环境吸引了她这个电影专业、注重生活美学的学生,“这里阳光明媚,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灿烂的阳光和繁星闪耀的夜空。”

Yi还发现,阿德莱德是一座友好的城市:“这里的人们非常友善,生活节奏也很舒适,没有压力。”

对于国际学生来说,适中的生活成本也是Yi选择阿德莱德的原因,而且她很喜欢这里搭乘公共交通,出行十分便利的日常——弗林德斯大学有一辆免费的环形巴士穿梭于各校区之间,公共汽车和有轨电车则可以通达城市的四面八方。

除此之外,还有一条城市火车的延长线,从市区到弗林德斯大学贝德福德公园(Bedford Park)校区只需20分钟。

Yi激动地说:“从北到南,有各种各样的海滩!从贝德福德公园驱车到达最主要的格雷尔海滩(Glenelg Beach)仅需15分钟,海滩区域也有很多的商店和食品店,”

“而市中心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中国城、美术馆啦,对了,还有动物园!”

谈到COVID-19期间在阿德莱德的生活状态,Yi表示:“前段时间我尽量避免出门,一直呆在家里。但因为这边天气很好,我的房间面朝大海,每晚都能看到很漂亮的夕阳和晚霞,这给了我很棒的心理疗愈效果。”

高质量的教学支持

对于Yi来说,选择学校是个很轻松的决定。她说:“弗林德斯大学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我们的收获远远超过了在课堂上所学到的。大学非常积极地帮助学生稳步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更充分地做好步入职业生涯的准备。”

课程中的科目设置和教学质量给Yi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弗林德斯大学让我们有机会学习到在电影和戏剧中广泛使用的专业技能,包括研究、写作、制作和后期制作技能。”

Yi对她的专业的每一个方面都感到兴奋:这其中有亲切而乐于助人的讲师、涵盖全面的知识,以及良好的师生互动。

小组合作学习不仅让Yi收获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也提高了她的沟通和英语交流技能。“我的专业要求我们以小组的形式完成一部纪录片/电影的制作,这样的形式培养了我们的沟通能力、时间管理能力以及适应能力——不仅需要直面并应对挑战,还可以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实用的、基于行业的实习

Yi在谈到她最近参与的一个项目时说:“我与弗林德斯大学国际处合作,制作了一部纪录短片,以此帮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弗林德斯大学国际处的职责。这不仅是我课业的一部分,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同时,这段工作经验也让我掌握了更为实用的知识。

Yi的目标是未来能够成为一名电影制作人和纪录片制作人。她说:“我正在申请影视制作公司的职位,课程的学习以及弗林德斯大学的就业服务都有助于我找到这样的工作机会。

安静的学习环境

在谈到她的学习体验时,Yi表示她在弗林德斯大学的校园生活很丰富。“学校有四座图书馆以及各种生活、娱乐和运动设施,还有60多个学生联合会。”而且,贝德福德校区本身就是Yi的最爱!

给Yi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FUSA(弗林德斯大学学生联合会)的自习环境,宽阔的适合自学和小组学习的空间,是她每一次备考和写作独一无二的选择。

为什么选择弗林德斯大学?

“我会向国际学生推荐弗林德斯大学,”Yi说:“这所学校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优秀的教育服务、资源和创新的教学方法,而且还帮助学生稳定地实现职业目标,为步入未来职场做更好的准备。”

Yi强调说,国际学生服务处(ISS)是她的大学经历中的至关重要的伙伴。“ISS是一支特别优秀的支持团队。他们通过各种措施,在课程注册、学术和社交生活方面为国际学生提供支持。”

在与这个团队紧密合作制作纪录片后,Yi对他们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他们真的特别关注国际学生的需求。”事实证明,来到弗林德斯大学读书让她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在弗林德斯大学拥有了学习生涯中最精彩的一段时光!"

回到校园的2020年第二学期

已经进入2020年第二学期的学习,Yi感觉回到校园上课的日子非常棒:“能在几个月后再次在学校看见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让我感到非常开心。其实我一直在疫情期间和他们保持联系,我知道我的老师们会每天清洁教室、电脑,还有我们要用的摄影设备,真的很辛苦,也真的很感激他们的付出。”

“虽然网上教学都能互相看到,但真的面对面的教学感觉还是要更亲近自然一点,不过我们仍然会保持1.5米的社交距离。”


弗林德斯大学介绍

弗林德斯大学是一所1966年设立于澳大利亚南澳首府阿德莱德的公立综合大学。名列全澳大利亚最高八所研究大学。“弗林德斯”是源于19世纪初期,一位航行并探索南澳沿岸的航海家Matthew Flinders之名。弗林德斯大学因为其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优秀表现而享有盛誉。

经中国教育部批准,弗林德斯大学分别与南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

中国的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三所知名学府投入近400万元设立了合作研究的“种子基金”。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馆教育参赞Jen Tyrell女士说中心的成立是中国和澳大利亚教育合作的典范。

相关阅读

澳大利亚政府发布五项国际学生相关签证新规, 为国际学生提供签证支持

南半球首支COVID-19疫苗在医学天堂南澳州投入人体试验

南澳州三所公立大学、TAFE SA和州政府公立学校2020年新学期教学安排汇总(7月3日)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