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的留学故事: 背包环游全澳, 只有阿德莱德令我驻足

Rui的第一次海外旅行,就选择来到澳大利亚。对她来说,这是一次冒险,也是一次满足好奇心的探寻旅程。

Rui表示:“我小时候并没有太多出国的机会,所以在本科毕业后,就想去感受一些与家乡不同的地方,去西方国家旅行。”

“澳大利亚是我的第一选择。”

她的足迹,遍布了整个澳洲,每换一个地方,都有全新的体验。Rui说:“这不仅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次探索,我们一路上一直在结识新的朋友。”


*Credit Nullarbor Traveller

姓名:Rui
课程:社会工作学硕士(Master of Social Work)在读
学校: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

看遍全澳后,留学阿德莱德

看过澳洲的多个城市,Rui对阿德莱德的印象最为深刻,当地悠闲的生活方式和独有的社区精神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于是,Rui决定在阿德莱德停留,并开始在弗林德斯大学进修社会工作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Social Work)

作为社会工作学专业的学生,阿德莱德的人际关系和社区氛围自然成为Rui进行学术研究的最佳素材,因为这里,有最温暖的社区和最可爱的人。

Rui说:“我发现阿德莱德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人们是彼此相通的,大家都了解周围的人,并且愿意分享自己的生活。他们会很积极地给你建议,以免你走弯路,大家都太友好了。“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社区群体,我也变得更加开朗。通常情况下,我只会专注自己的事情,不会主动和人沟通。但是现在我就会很积极,乐意与周围的人分享经历,为他人解答问题或提供帮助。我喜欢人们互相支持,排除隔阂的交往方式,也很开心能够成为社区的一分子。“

亲身实践,学习成果显著

通过对社会工作的不断学习和研究,Rui开始体会到国内和澳大利亚教学方面的差异,“国内的社会工作更多是偏向于对社会人群的调查,重点一般放在人们的学术和工作上,而澳洲则更加关注人们的心理健康和生活日常。

Rui深知,对于她攻读的专业来说,社会工作更重要的是与人们的互动交流,而不单单是查看人口统计数据这么简单。

在学习过程中,她也尝试了不同的工作岗位,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进步飞速,崭新的机会也在向她招手。

就业环境友好,积累宝贵经验

阿德莱德的企业和公司对国际学生一直都非常友好,努力给国际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平台、实习单位和工作机会,收获宝贵的人脉资源,帮助学生更好地胜任当地或其他地区的工作。

Rui就深深地体会到了这种优势 :“我很幸运,即使在今年这种情况下,阿德莱德的很多机构仍旧愿意敞开大门,给国际学生提供工作机会。我的新单位是Mount Barker的一个社区中心,那里有很多项目和活动正在进行,我很开心能够参与进来。”

也许是缘分,也许是命中注定,从一次背包旅行开始,Rui就与阿德莱德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她在这里游览,在这里学习,在这里体验,在这里成长。

“看遍了澳洲其他地方的风景 我偏爱,阿德莱德。”

弗林德斯大学
Flinders University

弗林德斯大学是一所1966年设立于澳大利亚南澳首府阿德莱德的公立综合大学。名列全澳大利亚最高八所研究大学。“弗林德斯”是源于19世纪初期,一位航行并探索南澳沿岸的航海家Matthew Flinders之名。弗林德斯大学因为其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优秀表现而享有盛誉。


*Credit Flinders University

弗林德斯大学是国际大学联络组织(INU)和创新研究大学联盟(IRU)的成员。据《2019年度澳大利亚毕业生就业调查》显示,弗林德斯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澳第二


优美的自然环境,浓厚的文化气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质量教育,无限可能的众多工作机遇……总有一个理由,能够打动你的心,总有一个原因,能够牵引海外学子踏上这片炙热的土地!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