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阿德莱德成为你的“大本营”,越优秀,越发光! —— Sophia 的故事

2021年5月份在广州举行的留学阿德莱德全球创造营(以下简称“创造营”)活动中,一个活泼又忙碌的身影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她,就是我们今天学生故事的主角Sophia。

学习社工专业的她,自称“社交小达人”,在与人交流方面确实如鱼得水;积极参加活动的她,不仅是创造营的小队长,更成为了StudyAdelaide的境外学生大使

而Sophia深爱的阿德莱德,则让她真正由内到外得到了滋养与塑造,变成更好的自己。

姓名:Sophia Yang
学校: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
专业:社会工作硕士 Master of Social Work

“Adelaide Connect”项目

2021年4月,StudyAdelaide发起了“Adelaide Connect”项目活动,旨在为阿德莱德的海外留学生提供线上及线下活动,让远程学习的同学们也能和南澳州社区链接,建立联系。

“留学阿德莱德全球创造营·广州站”则是该项目的线下活动之一,让同在国内线上学习的阿德莱德在读小伙伴齐聚一堂,并与阿德莱德社区保持联络。

积极一点,机会就多一点

Sophia在阿德莱德学习期间十分活跃,还曾在弗林德斯大学的中秋节活动中担任主持人,因而让更多人认识了自己。

这也让Sophia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因较为活跃的性格让她获得校方推荐,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创造营活动,担任小组队长。


Camp Adelaide中的Sophia

通过两天的创造营活动,Sophia表示,她在这里体验到了家的温暖。通过团队努力参加各种破冰活动,让她与组员彼此迅速熟悉起来。“我在活动里认识了许多同在国内学习的朋友,我们现在都还在频繁地联系,而且我也很期待跟他们在阿德莱德重聚。”

越优秀,越发光

今年,StudyAdelaide特别成立了境外学生大使团队,让境外学习的学生们也能与阿德莱德保持密切的联系。而Sophia则因为在创造营活动中展示出的活跃的个性、优秀的社交天赋与超强的责任感,被选为了境外学生大使之一。


参加学生大使会议

这一全新身份,也给她的人生带来了新的面貌。境外学生大使团队会定期召开会议,集思广益地讨论如何通过组织线上线下活动(线上英语课、英语角活动等),更好地服务阿德莱德的国际学生群体,让大家感受到留学大家庭的温暖。

“开会的时候会用英文,反复锤炼了我的语言能力;同时我会觉得我对团队是有贡献的,互相也因为彼此变得更好,同时为来自全世界的阿德莱德留学生小伙伴们出一份力,这会让我有一种自豪感。”

“就是特别喜欢与人社交”

“社交对我来是比较喜欢并且能做好的事情,”自我介绍中,Sophia一上来就强调了自己对人际交往的喜爱。在国内读本科时担任学生会主席的经历,让她经常与人打交道。


参加学生大使会议

而她觉得国外的人际交往环境更加简单,于是选择来到澳大利亚留学,并选择了在弗林德斯大学学习社工专业

学校的授课氛围让她觉得非常自在:上课时,老师更像是一个有经验的朋友,与学生一起讨论一件事如何做更好,学生上课时可以随时表达自己的想法。

尽管留学生涯充满挑战,但开朗的个性、优秀的社交技巧与乐在其中的社交态度,为她开启了许多新机遇,让她的人生变得越来越有趣:“在这里并不只认学习成绩,是一个看综合素质的地方。像我这样积极一点、多参加一些活动,机会就会越来越多。”

这里的一切都“刚刚好”

对于南澳州的留学环境,Sophia表示:“这里的人不多不少,设施也比较便利,环境友好,又不至于很枯燥。对我来说,阿德莱德的一切都‘刚刚好’。”

不像人口拥挤的大城市,在阿德莱德,Sophia有机会一个人看海、爬山,这对她来说特别解压:“站在山头上看着夜幕中的阿德莱德,我觉得整个城市都是我的。”


Sophia镜头中的阿德莱德海滨

而阿德莱德淳朴的民风,也时常给Sophia带来不经意的感动。不管是图书馆、咖啡店还是超市,人们都带着满满的热情对待彼此;走在路上,也会有陌生人微笑着和她打招呼;也有遇到同样独自的爬山者,坐下来与她互相交流一下生活、感叹一下夜景的美;在这里,什么肤色、什么文化背景的人互相之间都友善而尊重。

"这里人和人之间有距离和分寸,不会打扰到别人,同时又不冷漠,会自然而然地释放善意。"

阿德莱德:我永远的“大本营”

作为境外学生大使,Sophia用自身对这座城市的深厚情感,鼓舞每一个阿德莱德留学生,并一直努力地让小伙伴们感受到与阿德莱德的紧密连接。

出国留学开拓了Sophia的眼界,让她发现有更广阔的天地值得去探索。相较于一成不变的工作和生活,她更想要每天都能有未知的体验。

但是,阿德莱德会永远是Sophia的“大本营”

“我可能以后会选择做一份‘到处乱跑’的工作,但是我希望能够定居在阿德莱德。”

而对有计划留学的同学们,Sophia想说:
“留学比我想象中要精彩得多,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一次,一定还会选择到阿德莱德留学。我也希望更多小伙伴可以来阿德莱德留学!”

阳光自信的个性、学校的教育、注重综合素质的文化、阿德莱德多样的机遇都是Sophia成功之路的重要基石。而培养了Sophia这般优秀的综合型人才的弗林德斯大学,又是怎样优秀的高校呢?

弗林德斯大学是一所1966年设立于澳大利亚南澳首府阿德莱德的公立综合大学。“弗林德斯”是源于19世纪初期,一位航行并探索南澳沿岸的航海家Matthew Flinders之名。弗林德斯大学因为其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优秀表现而享有盛誉。


*Credit Flinders University

弗林德斯大学是国际大学联络组织(INU)和创新研究大学联盟(IRU)的成员。据《2019年度澳大利亚毕业生就业调查》显示,弗林德斯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澳第二

*素材及部分图片来自:Flinders University


相关阅读

阿德莱德 | 《南澳州留学白皮书2021》正式发布! 留学大数据权威解读

阿德莱德 | 阿德莱德再次荣登全球未来城市排名榜首

跃居榜首!阿德莱德被评为澳大利亚最宜居城市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