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运动少年,又是高分学霸 ——Trinity的故事

本期学生故事的主角Trinity精通这么多体育项目,同时还身兼阿德莱德大学志愿者及StudyAdelaide境外学生大使

很难相信,课余生活如此丰富多彩的他,还是一个会说3国语言、上网课成绩还能保持在均分90+的超级大学霸吧?今天,StudyAdelaide将为你大揭秘:学霸是如何炼成的!

学生姓名:Trinity Zhang
就读院校: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专业课程:文科学士 Bachelor of Arts

自律+自主 成绩我做主

一周5篇学术阅读材料、2本推荐阅读书籍,全英文,写满专业词汇——这是属于在阿德莱德大学学习文科的Trinity的日常。但如此繁重的课业,刚刚进入留学状态、摸索着适应大学生活的他,会一篇不落地认真看完。

超强的自律与学习的自主性,让身在中国进行线上学习的Trinity克服了远程学习的困难,保持着均分90+的超高成绩。在问到有什么保持成绩的小窍门时,Trinity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我会多看学校提供的各种材料,做到对课程要求、作业和考试时间心中有数。”

善于做计划的他,墙上贴着月计划、周课表;一直在远程学习的他,还会和志同道合的好友组织“线上自习”——开着zoom一起学习,互相督促、互相鼓励。


△Trinity的计划表与“线上自习室”

“规划好后,我就做我该做的事:每天读透阅读,积极参与小组作业……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安排好学习的时间才能更愉快地玩耍嘛。”

看似没什么特别之处的回答,倒颇有些“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的味道。

学霸≠书呆子 活动让我成长

但学霸也有另一面:Trinity的课外生活令人意想不到地丰富多彩。


△Trinity热爱的运动:滑板、剑道和滑雪

除了醉心各种各样的运动,Trinity还非常积极地参加校内校外活动。热爱语言学习的他,多次参加了阿德莱德大学语言学习中心(English Language Centre,以下简称ELC)举办的活动。他积极热心的表现获得了ELC老师的青睐,随后,Trinity被老师邀约,成为了ELC的志愿者之一。

ELC每周会举办两三次活动,因此,Trinity的课余生活可谓是十分繁忙。作为志愿者,他需要协助老师组织线上活动,运营主持zoom会议室,并引导各个活动小组聊天破冰、互相交流。


△Trinity在阿德莱德大学志愿者项目facebook上被介绍

尽管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但当志愿者也让Trinity收获满满。“ELC活动模式跟大学课堂模式比较像,暂时还没进入大学学习状态的同学,可以先从活动里适应这种老师分组讨论然后汇报,还有在课堂上去自由表达一些想法的模式。”

有你们 留学生涯更温暖

除了可以更好地为课堂做好准备,参加阿德莱德大学ELC活动还让Trinity认识了许多同学伙伴。

“这一年多留学生涯中,我印象最深刻也最感概的事情,就是去年心态低谷期得到了ELC认识的同学的陪伴,以及学校的支持。”

对于国际新生来说,远程参与分组讨论、完成小组作业本就充满挑战。去年年底,Trinity在面对作业小组严重沟通问题时,又逢身边最重要的亲人住院。他需要在医院陪护亲人的同时,陷入学习困境,实打实地“心态崩了”。

"是ELC朋友们的陪伴和学校的心理辅导救了我。"

尽管无法事无巨细地倾吐,Trinity还是从ELC小伙伴们的贴心陪伴中获得了力量。

同时,通过学校官网Wellbeing Hub提供的信息,他预约了阿德莱德大学心理辅导中心的免费一对一咨询服务。在那里,心理老师会耐心地倾听他所有的压力,并为他提出许多消解情绪、舒缓压力的建议。“学校心理辅导中心老师的大部分建议对我来说都挺有用的,自己想明白以后,负面情绪真的少了很多。”

多重身份 让我离阿德莱德更近

今年4月,StudyAdelaide发起了“Adelaide Connect”项目活动,旨在为阿德莱德的海外留学生提供线上及线下活动,让远程学习的同学们也能和南澳州社区链接,建立联系。

“留学阿德莱德全球创造营·广州站”则是该项目的线下活动之一,让同在国内线上学习的阿德莱德在读小伙伴齐聚一堂,并与阿德莱德社区保持联络。


创造营活动中的Trinity

Trinity报名参加了创造营广州站,并十分踊跃地参与破冰游戏、澳式学习技巧分享以及小组竞技等活动。而Trinity在活动中亮眼的表现与优秀的留学经历也让他获得举荐,成为了StudyAdelaide新一届的境外学生大使

作为大使,他协助团队组织留学生线上线下活动,这让他更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已经是阿德莱德的一份子,是属于这个广大留学社区的一员。

而他也希望,让所有留学生都能有同样的感受:“我会帮助我们的团队,给更多同学去创造一些了解阿德莱德、去说英语以适应网上学习生活的机会,让他们也能够感知到自己在社群里面。”

新的身份带给他的除了自豪,还有敦促

“你们选择我了,说明你们认可我了。因为你们的关注,所以我得保持优秀,必须要求自己做得更好。”


Trinity在国际学生奖颁奖礼上作为学生大使与阿德莱德远程连线

阿德莱德 我准备好了!

Trinity对阿德莱德的喜爱,一开始源自于简单的原因——天气。喜爱户外活动的他,一早就相中了阿德莱德温暖阳光的地中海气候。而优美的自然环境、超高的可负担性以及文化的多样性,也坚定了他的选择。另外,阿德莱德注重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也与他的观念十分契合。

同时,阿德莱德高校对学生的支持,也让他觉得特别暖心:“我觉得阿德莱德学校的老师‘能顾得上每一个学生’,对学生的支持会多一点。之前河南洪灾,我家里被淹停电了,很着急地给老师发了邮件解释。随后,学校就给所有中国学生发了慰问的邮件,反应真的很快,也真的让人觉得很温暖。”

阿德莱德的一切都让Trinity充满了期待,而在不远的未来,Trinity也将踏入让他既熟悉,又不完全熟悉的校园。我们与Trinity同样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在这之前,也来了解一下Trinity的母校,阿德莱德大学吧!

成立于1874年的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三历史悠久的大学,位于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市,阿德莱德位列世界宜居城市Top 10之一。

阿德莱德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成员之一,世界排名前1%。先后拥有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108位罗德学者,被QS智库评定为超五星学术机构。阿德莱德大学因其尖端的研究,高教育质量和培养有世界影响力的毕业生而享有盛名。

*QS 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地球和海洋科学
**素材及部分图片来自:University of Adelaide,AIC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