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认识“全澳最年轻学联主席" —— Angelo的故事

本期学生故事主角Angelo刚读大二,便已是弗林德斯大学中国学联主席,一年参加了无数志愿者活动,也组织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学生支持活动。

在他看来,当志愿者、做活动是他学习之余的放松方式。而他对阿德莱德社区的超强责任感与对社区同伴的暖心关怀,也让他因此荣获了2021 StudyAdelaide国际学生奖 - “卓越同伴支持”高度赞扬奖

学习社工专业的她,自称“社交小达人”,在与人交流方面确实如鱼得水;积极参加活动的她,不仅是创造营的小队长,更成为了StudyAdelaide的境外学生大使

而Sophia深爱的阿德莱德,则让她真正由内到外得到了滋养与塑造,变成更好的自己。

“主席”的忙碌生活

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Angelo的学业充满挑战,不仅需要背熟许多动辄十几二十个字母长的医学词汇,还要在实习中与病人进行大量的口语交流。为了缓解学习压力,课余时间Angelo选择了当志愿者、参加学联活动,劳逸结合的同时还能认识更多朋友。

从大学预科起便参与学联活动的他,对于学联的架构、运作与工作流程了如指掌。因此,当机遇降临时,他早已做好了准备:“特殊时期学校学联处在急需人才的时刻,我参加了那么多年活动算是比较了解学联了,所以成为学联主席也算是顺理成章。”

虽然在采访中总调侃自己是“临危受命、被迫营业”,但Angelo在学联的工作一点也不含糊,且组织了许多大规模的校内校外活动,令人刮目相看:

  • 弗林德斯大学学联日常会举办让学生开心、放松的学生活动,例如烧烤节、春节活动等等,增进同学们的友谊,并提升归属感;
  • 就业方面,组织了“Alumni Talk学长说”活动,邀请毕业已工作的学长学姐们解答留学生的问题、帮助大家建立行业人脉网;
  • 学生支持方面,今年联合弗林德斯大学国际部,给海外学习的同学们定制了一批礼品——代表澳大利亚咖啡文化的咖啡杯+诚意满满又暖心的手写明信片,让他们能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弗林德斯大学中国学联为海外学生定制的礼品

同伴支持,当之无愧

而最让Angelo引以为豪的成就之一,便是今年特殊时期弗林德斯大学学联与澳大利亚红十字会合作的一项大型活动——在疫情期间向临时签证持有者发放紧急救援包裹。



留学生在排队领取紧急救援包

在Angelo的发起与统筹下,该活动总共发出了3000多个包裹,为特殊时期急需生活物资的人群提供食物、口罩和洗发水等基本必需品。

Angelo也因其对阿德莱德临时签证持有者的关注,得到了红十字会的高度赞扬,并因此让他荣获2021 StudyAdelaide国际学生奖项 - “同伴支持” 类别高度赞扬奖





留学生在排队领取紧急救援包

坚持初心,对刻板印象说“不”!

能够与大型慈善组织合作,如此充满挑战、耗费精力的工作,他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呢?Angelo参加学联的初心与超强的使命感便是答案。

Angelo表示,近几年来,特别是在网上,人们总是对高校学生组织有一种刻板印象——“学生会、学联就是一帮学生聚在一起过家家”。

然而,在他刚刚抵澳开启留学生涯的新生时期,弗林德斯大学中国学联给予了Angelo很多的帮助:“所以我想要加入学联、带领学联打破这种刻板印象。”

“我希望组织起一个真正为学生做实事,也能够提高外界对中国留学生印象的社团。”

正因有如此愿景,Angelo一一克服了活动策划、组织、对外洽谈方面的挑战,也让弗林德斯大学中国学联成为了留学生心目中坚实的后盾、温暖的避风港。

弗林德斯大学,我的无悔选择

除了初心与使命感,Angelo的母校弗林德斯大学在他的志愿者和学联工作中,也给予了相当大的支持。在Angelo心中,选择弗林德斯大学是他“可以为自己做决定以来,做过的最不后悔的决定”。


弗林德斯大学中国学联小伙伴们

作为学联主席,他获得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每一个来到学联寻求帮助的留学生,Angelo都会确保ta在学校的国际学生服务中心获得帮助——无论是安排心理咨询老师给压力大的同学排解压力,还是安排法律支持人员为遇到租房、打工纠纷的同学提供专业建议,学校都倾尽全力,确保学联可以在工作中获得所需要的资源,留学生可以得到最大的帮助和支持。

作为学生,学校老师们在学业上的悉心指导令他受益匪浅,同时为他的人生规划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让他坚信“选择弗林德斯是没错的”。而学校对他个人成长给予的帮助,也让Angelo更加坚定了传递这份“对留学生的关爱”的信念。

阿德莱德,我的“第二故乡”

Angelo自认为是个“佛系”的人,在阿德莱德的留学生活让他感觉到非常舒服

“我觉得阿德莱德对留学生来说,是非常正确的选择。这里不像悉尼、墨尔本那么喧闹,也不会过于偏僻安静。阿德莱德刚好处在中间,在市中心有人流量很大很热闹的地方,而周边也有很安静的地方:比如在海边悠闲地喝喝咖啡、看看海鸥啄食,真的让人可以静下心来。”

在他心中,自己早已是阿德莱德社区的一员:这个城市对他来说,像“第二故乡”一般亲切温暖;这里的方方面面都吸引着他,让他不得不爱。

“阿德莱德有太多地方吸引我了:首先,在这里遇到的无论来自哪里的人,大家都很友善,一直在想办法帮助别人。第二点是,这个城市的建设‘有动有静’,规划得非常好。第三点最重要:自从我做了学联主席以后,我看到不管是学校、南澳州教育部门还是政府,都一直想办法让留学生在阿德莱德快乐地生活和学习。这种支持让我觉得很温暖。

不知不觉间,Angelo已经与学联、与阿德莱德之间产生了深刻的情感纽带,这也正是南澳州留学打动人心之处。

而Angelo也带领着学联的学长学姐们,等待着更多小伙伴们来到阿德莱德,开启人生新的大门。在那之前,一起来了解一下Angelo学长就读的弗林德斯大学吧!

弗林德斯大学是一所1966年设立于澳大利亚南澳首府阿德莱德的公立综合大学。“弗林德斯”是源于19世纪初期,一位航行并探索南澳沿岸的航海家Matthew Flinders之名。弗林德斯大学因为其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优秀表现而享有盛誉。


*Credit Flinders University

弗林德斯大学是国际大学联络组织(INU)和创新研究大学联盟(IRU)的成员。据《2019年度澳大利亚毕业生就业调查》显示,弗林德斯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澳第二


相关阅读

阿德莱德 | 《南澳州留学白皮书2021》正式发布! 留学大数据权威解读

阿德莱德 | 阿德莱德再次荣登全球未来城市排名榜首

跃居榜首!阿德莱德被评为澳大利亚最宜居城市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