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Keren Wu在阿德莱德留学的故事

中国留学生的骄傲Keren Wu在阿德莱德的故事

Keren Wu是2014年度国际学生亚军与学校类杰出中学生冠军得主! 她是优秀中国留学生的代表,目前在南澳州阿德莱德学习

“我来自上海,是一名格兰纳格国际高中(Glenunga International High School)12年级的学生。我来到阿德莱德学习已有三年了。作为一名国际学生,我远离了中国的家人和朋友来到澳大利亚留学,语言和文化差异曾经对于我是巨大的挑战。但是现在,我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学习环境,并且已准备好继续学下去。

今年从高中毕业后,我希望可以学习医学,将来成为一名医生为社区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我的学习过程中,我一直保持了优秀的成绩,自2012年以来,我每个学期都能获得“优秀成绩校长奖”。我在2013年进入IB课程学习化学、生物、数学、经济学、英语、中文。在过去的两年里,我的成绩一直保持在A/A+。我对生物化学领域非常感兴趣,因此,我决定在大学学习医学课程。10年级的时候,我在两家医院工作过,这也让我对医学学习有了一些了解。目前,我成功地通过了弗林德斯大学医学院的面试,下个月我将参加阿德莱德大学的面试。由于跨州学习将丰富我的生活经验,因此我也在考虑墨尔本的大学。大学毕业后,我希望能作为医学专业人士在乡村地区工作,帮助一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中国留学生的骄傲Keren Wu在阿德莱德的故事

我还在一系列的竞赛中取得了杰出的成绩(包括一些奖项和优异的成绩),比如澳大利亚数学竞赛、澳大利亚全国化学问答。我在2014年南澳州中学数学竞赛(高中组)中,我以全州第9名的成绩获奖。去年暑假,我应邀参加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举办的第46届全国数学夏令营。在为期两周的数学集训中,我结识了很多来自澳大利亚各地区的志同道合的同学,我们都对数学科学有极大的兴趣。我很珍惜这次的机会,这使我有机会与顶尖的同学交流。通过这次的交流,我不仅加对于数学在广阔世界中的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还将我的视野拓宽到全球范围,也让我决心今后用我的知识为世界做出贡献。

在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的同时,我也参加了很多体育运动、学校活动、社区服务。在这些活动和学习中,我成功的达到了平衡。我曾经为了完成学校课业而打网球,如今我每周打网球是为了健身。我曾经担任过学校国际俱乐部的队长,组织了一系列募捐和文化活动。我曾经在伯恩赛德玩具图书馆(BurnsideToy Library)做义工,也是伯恩赛德青年咨询委员会的成员。”

相关阅读

南澳州教育

南澳州中学

在阿德莱德生活

南澳州总督举办欢送会颁发国际学生奖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