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阿德莱德:寄宿家庭生活

阿德莱德住宿

如果选择在阿德莱德留学,一般来说,公立学校不提供校内住宿,留学生可以住在寄宿家庭;而私立学校则有两种选择,即可住在寄宿家庭,也可住在校内宿舍。究竟哪一种住宿方式更适合孩子呢?记者发现,住在寄宿家庭更适合自理能力、自律能力强的孩子。如果你的孩子还做不到的话,最好先选择校内住宿,管理更严格一些。

住寄宿家庭 锻炼自理能力 要帮忙做家务

来自河北的Ian张在Mercedes College在阿德莱德读12年级,他的寄宿家庭就是这所学校的生活老师,他认为,住在寄宿家庭学会自己安排生活学习很重要。学习一般下午3时30分就放学,剩下的时间就需要自己安排了。他一般4时到家;4:30~5:30写作业,复习功课;晚上10时前一定睡觉

在阿德莱德生活饮食习惯不同是留学生住在寄宿家庭面临的最大挑战。就读于阿德莱德大学附中的Lyman告诉记者,当地的寄宿家庭普遍重视节约资源,比如洗澡时间不能太长,洗碗不能用太多水,这些需要留学生去主动适应。在饮食方面,如果确实吃不习惯,可跟寄宿家庭商量,可否一周做一两次米饭。

在采访中,很多负责挑选寄宿家庭的老师都特别提到帮寄宿家庭做家务这件事。有些中国孩子在国内习惯了当“甩手掌柜”,什么家务都不干,这让寄宿家庭感到很难理解,因为在他们的观念里,做家务是每一个家庭成员的义务。记者理解到,其实,孩子只需要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比如洗碗、洗衣服等。记者到山东男孩Michael的寄宿家庭,吃过午饭,Michael很自觉地帮忙洗碗,他告诉记者,其实洗碗很轻松,因为只需要把碗放进洗碗机就搞定了,洗衣服也有洗衣机,完全没有体力活,还能给寄宿家庭留下好印象。

文章内容来源《广州日报》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