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莱德的中国风—孙程程的故事

阿德莱德留学生故事

9月22日,作为一名在澳留学生有幸在阿德莱德看到来自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相声是多么令人激动,尤其是在中秋节期间观看相声更是把这次活动渲 染到极致.在中国,相声是被广大中国人所欣赏,学习甚至模仿.相声也源自于生活很好的反应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次活动,由郭德纲给我们大家 带来的在阿德专场的相声不仅让我们这些常年在海外留学生更好的回味中国文化,也更为更多的澳洲朋友提供了学习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 .

阿德莱德每年会有上百场各种文艺演出, 参与多彩多姿的阿德莱德当地活动也让我体会到丰富的留学生活。对每位留学生来说,体验当地文化也是留学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

Studyadelaide 也会为国际学生提供许多免费的活动门票,促进国际学生积极参与当地的各种活动。澳式足球就是非常 具有地方特色的一项体育运动。澳式足球使用的球不是我们传统意义圆形的足球而是橄榄球状的足球。比赛的规则也独树一帜。最精彩的就是 体验足球赛场的气氛,澳洲人对footy炙热追求。

除了参与阿德莱德当地活动,平时我和朋友们比较喜欢体验不同的咖啡店。咖啡是西方社会不可或缺的元素,在澳洲咖啡更是人们的好朋友。各种口味 的咖啡配上不同的装饰风格,每个咖啡馆总是有种意犹未尽,流连忘返的感觉。享受着阳光,品味着咖啡,再和几个朋友一起回忆着往事,这 就是生活的乐趣。

总之,留学生活除了无限探索知识海洋之外,体验感受阿德莱德的文化也是重要的一部分。最终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学历,还有静静地感受生活的心境。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