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澳洲CPA,你应该知道的事儿

在澳大利亚如何考CPA?在澳大利亚考CPA和在中国考CPA有何区别?那就同南澳大利亚教育推广署(StudyAdelaide)一起来了解关于澳大利亚考CPA的那些事儿!

在澳大利亚,学习会计相关专业本科或硕士(即accounting, business, commerce or economics),才可以申请成为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 会员。

澳大利亚CPA分为Associate(准会员),CPA(会员)和Fellow&Specialist(会士和资深专家)三种会员资格。

初始会员Associate(ASA)

CPA基础课程(Foundation Level)在完成8门课之后,就可以申请成为Associate Member。获得Associate资格后,可以提名会计职业,并且申请澳大利亚技术移民,这个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职业评估。

*如果申请人之前的学习经历(如:大学学位项目、专业资格证书)已经涵盖部分基础课程考试涉及领域的知识,则可以获得相应的课程豁免。

CPA(会员)

成为CPA你需满足的条件有:
• 拥有CPA承认的本科或硕士学历(专业不限)
• 完成CPA基础课程(Foundation Level)的学习,或者完成CPA认可的大学课程
• 在6年之内完成CPA专业课程(Professional Level)的学习,并且满足实践工作经验的要求
• 每年必须坚持学习专业发展新知识(Continuing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如果申请人之前的学习经历已经涵盖部分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涉及领域的知识,如研究生及以上水平学位项目 和 专业资格证书,则可以获得相应的课程豁免(全球战略与领导力科目除外)。

Fellow(会士)

拥有丰富经验的CPA可以申请成为澳大利亚CPA Fellow(会士)。合格的申请人必须拥有15年以上的会计、金融、商业工作经验,并且在公共会计事务所从事执行职位至少5年。

澳大利亚CPA的国际认可度非常高,其课程培养了学生更为国际化的视角,让学生们的眼界放得更远,成为国际化的优秀人才。

在中国,认可澳大利亚CPA的企业也在增多,四大会计事务所也都逐渐开始承认澳大利亚CPA。考取一个澳大利亚CPA可谓是就业前景良好。所以无论是留澳就业还是回国发展,在这里考一个CPA都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相关阅读

弗林德斯大学助力谱写中澳生物合作新篇章

2018QS世界排名新鲜出炉,南澳大利亚的大学表现非凡

超凡大使的南德体验 | 尽享南澳美酒、披萨和芝士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