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大使的“南德”体验 | 澳大利亚特色运动之澳式足球

澳大利亚有什么特色运动?来到南澳,跟着StudyAdelaide六位超凡大使来参观阿德莱德港(澳式)足球俱乐部体验澳式足球的乐趣,攀登阿德莱德板球场屋顶从不同角度看阿德日落。

澳式橄榄球与中国斩不断的情缘,得从中国澳式橄榄球“第一人”——陈少良说起!


李克强总理访澳时在南澳现场观看AFL比赛

还在广州体育学院读书的陈少良就被AFL相中,不远万里来到南澳参加选秀,虽然因受伤未能真正参加选秀,但他就此与澳式橄榄球结缘,自己开始训练,也开始在广州推广这项运动,并在2016年正式成为阿德莱德港力量俱乐部预备队中的一员。

阿德莱德港(澳式)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70年,是目前全澳大利亚公认最成功的高级足球俱乐部。阿德莱德港(澳式)足球俱乐部不仅是南澳大利亚州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也是全澳大利亚至今持续活跃于各级比赛的足球俱乐部中最资深的代表。

在进行了简短的参过之后,六位超凡大使的第一项体验活动就是学习澳式足球!

阿德莱德港(澳式)足球俱乐部的主场比赛场地正是阿德莱德的地标性建筑——能容纳5万名观众的阿德莱德板球场(AdelaideOval)。

阿德莱德板球场一直以来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板球体育场,最近进行了一项耗资6亿1千万澳元的整修工程。焕然一新的体育馆显得更加壮观。跟着向导走进这座地标建筑的背后,一窥它不为人知的秘密。探访布雷曼收藏馆(Bradman Collection),展馆里的物品和照片都是来自Donald Bradman爵士,这位世界最伟大的击球手的私人收藏。

享有“全球最美板球场”盛名的阿德莱德板球场(Adelaide Oval)推出了全新的旅游体验项目—屋顶攀登 (Roof Climb),游客将有机会从一个全新的高度感受这座世界级的体育赛场,更能360°全方位俯瞰阿德莱德市区以及周边美景。

从头到脚穿戴安全之后,大使们在专业领队的带领下沿着椭圆球场拱形的看台棚顶开始两小时的攀登之旅。整个行程将从西侧看台一直贯穿到河岸看台,途中还会经过连接两处看台顶棚的空中桥梁。

阿德莱德板球场屋顶攀登的特别之处便是其位于球场正上方,拥有16个座位的观景平台,这也是全球范围内第一次有大型体育场在屋顶设置类似的场所。

超凡大使们在领队的安排下,在这里稍作停留,坐享阿德莱德市区及周边风景,或是欣赏黄昏时绝美的日落景象。如果你是天生的冒险家,不妨挑战一下平台一侧向外伸出悬空的一角,与地面50米高的相对落差,绝对引爆你的肾上腺素。

更多超凡大使超凡体验

超凡大使的“南德”体验 | 遇见不一样的阿德莱德中央市场

超凡大使的南德体验 | 尽享南澳美酒、披萨和芝士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