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大使的“南德”体验 | 近距离接触袋鼠岛和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公园

体验了澳式运动,怎能错过亲近大自然和小动物的好机会呢?跟着StudyAdelaide六位超凡大使来近距离接触下阿德莱德袋鼠岛和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公园的神奇动物吧!

袋鼠岛

距离南澳海岸13公里有着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观赏本地野生动物的景点之一——袋鼠岛。岛上满布本土动物,部分甚至没有在世上其他地方被发现过。这里亦是广为传颂的传统手艺美食和世上最佳酒店的所在地。岛上有超过三份一地方被划为 保护区和国家公园,其余的地方则是青葱茂盛的农地和小城镇。袋鼠岛被本地人称为"「KI」",分为七个区域,有四个主要城镇: 金斯科特(Kingscote)(轻松休闲的袋鼠岛首府)、潘萧(Penneshaw)(每天往返渡轮的下船处)、美洲河(American River)和帕德那(Parndana)。所有主要地区都以碎石沥青路连接,其余各处都有用砂砾铺成的道路。

袋鼠岛南岸上的海豹湾保护公园(Seal Bay Conservation Park) 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在濒临绝种的澳洲海狮群中散步的地方,这种海狮只出现于南澳和西澳。走在900米(2950英呎)长的木制走道上,来一趟木板路之旅(Boardwalk Tour) ,观看动物在海洋中滑浪或在沙滩上晒日光浴,或在海滩参加45分钟的导赏活动海豹湾体验(Seal Bay Experience) 之旅。

袋鼠岛是一个美食之乡 ,当中最为著名的是它现捉的海鲜、芝士和葡萄酒。在Oyster Farm Shop吃一顿本地时令生蚝、鲍鱼和佐治大王牙鳕的午餐。在Enchanted Fig Tree的临时夏季餐馆的巨型无花果树下品尝本地土特产。 或在岛中央的 Marron Café 试试由土生的澳洲淡水龙虾Marron烹制成的餐点……这些极致体验可不能错过!

世上其中一个最佳的住宿地是美得令人叹为观止的南太平洋别墅(Southern Ocean Lodge)。 它位处于荒芜崎岖而辽阔的海岸荒野的一个悬崖之上,一直是世上最佳酒店清单上的常客,并于2016年被 Travel + Leisure 大奖评定为全球第四佳酒店。酒店由建筑师Max Pritchard设计,拥有 21间宽敞的套房,设有石灰岩地板、本地艺术品和广阔的户外台地。

在袋鼠岛西面的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是一个大型的自然保护区,住着很多土生的澳大利亚动物。神奇岩石(Remarkable Rocks),是海边一系列庞大而被橙色地衣覆盖的花岗岩,在百万年来经历雨水、风和海洋侵蚀而形成怪异的形状。

旗舰拱门(Admirals Arch)也是一个不能错过的景点,是一道被钟乳石覆盖,因受海浪冲击而腐蚀的石桥,甚为独特。你可以观看在旗舰拱门附近的岩石上晒太阳的新西兰毛皮海狮。除了众多的雀鸟品种外,还能见到的是庞大的巨蜥、稀有的尤金袋鼠、独一无二的亚种针鼹,以及袋鼠岛袋鼠(在澳洲大陆可见的西方灰袋鼠的矮小版),甚至还可以在河流中发现难得一见的鸭嘴兽。

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公园

袋鼠岛太远?那就去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公园(Cleland Wildlife Park)亲近那些可爱的小动物吧!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公园位于阿德莱德(Adelaide)中央商业区近郊的阿德莱德山(Adelaide Hills)。 听原住民导游娓娓道来传说故事,以及在尤理德拉路径(Yurridla Trail)上原住民文化和澳洲野生动物的关系。

更多超凡大使超凡体验

超凡大使的“南德”体验 | 遇见不一样的阿德莱德中央市场

超凡大使的南德体验 | 尽享南澳美酒、披萨和芝士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