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莱德成为留学澳大利亚生活消费最合理城市之一

澳大利亚是全球公认的拥有世界上最先进、最创新教育和培训体系的国家之一,备受留学生青睐。而阿德莱德作为南澳州的首府,集浓厚的文化气息和舒适轻松的生活于一体,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准留学生们。留学除了要考虑学校的教学质量,城市的气候环境,安全程度等外,生活消费也是准留学生们极为关注的方面。那么在阿德莱德留学月均花费多少,留学性价比如何呢?

留学生的生活费用很大程度上是因人而异的,不同的人可能每个月的生活花费也会大相径庭。但是阿德莱德的生活成本相对于澳大利亚其他城市,比如悉尼、墨尔本,来说还是相对低一些的。甚至在某些方面和很多中国大城市来相比,也是有优势的。到阿德莱德留学可以说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选择!

阿德莱德成为留学澳大利亚消费最合理城市之一

为了给大家一个大致的概念,我们都统一以澳币计算,在不算学费的情况下,估算一下一个普通留学生,一个月的衣食住行大致的成本情况:
1. 租金:800-1500澳币/月
2. 吃饭:200-400澳币/月
3. 水电煤:50-100澳币/月
4. 交通:100-200澳币/月
5. 电话、网络:100-200澳币/月
6. 生活用品:200-400澳币/月

粗略估计,留学生月均生活成本在在1400-2600澳币之间。

阿德莱德成为留学澳大利亚消费最合理城市之一

在澳大利亚的最低工资是17.5澳币/小时,是全球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几个国家之一。如果你在学习的闲暇之余有精力再打打工的话,还能挣出不少的生活费。当然了,来南澳留学还是要保证学业最优先的基础上才能适度打工。

阿德莱德成为留学澳大利亚消费最合理城市之一

还有一点值得鼓励的就是留学生可以多多在家下厨。买菜做饭在家吃的话也会比出去吃节省不少餐饮和交通的费用。住房方面,如果你和别人合租的话一般会比自己一个人租一个房子要便宜。所以出门在外,能找到一个靠谱合得来的朋友一起分租房子也是一个很好的主意。

阿德莱德是澳大利亚最安全的城市,又是孕育出一大批诺贝尔获奖者的教育之都。留学费用合理,就业前景广泛。最近连黄晓明黄教主都为阿德莱德代言了,所以说选择阿德莱德,选择南澳,绝对是一个明智之举!

相关阅读

备受留学生青睐的留学兼职 Top 10

黄晓明应邀出任南澳“全球旅游形象大使”

留学阿德莱德的十大理由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