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寄宿家庭生活体验分享

对于选择Homestay 这种住宿方式的留学生而言,每天要面对的“衣食住行”问题也是影响整个留学体验的重要因素。住得怎么样,吃得好不好,离学校近不近……那么选择homestay有哪些必须要留心的点呢?入住了homestay之后又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今天,学姐就来帮大家还原一个真实的南澳寄宿家庭面貌!

南澳寄宿家庭生活体验分享

寄宿前 Before Homestay
入住homestay之前,一定要对homestay的情况有所了解。可以告诉专业的homestay中介公司或者你的学校,你的一些要求,他们会尽量帮你匹配。

离学校的路程
要特别注意的是寄宿家庭里学校的距离不宜过远,交通一定要方便。整个上学路上花费的时间不应该超过45分钟,当然是越近越好的。

欧裔家庭还是华人家庭?
学姐认为从更好地融入南澳社会的角度来说,还是建议大家选择欧洲裔寄宿家庭,多过华人寄宿家庭。一方面可以有更多的机会练习英语,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南澳家庭的生活方式,是非常宝贵的一段留学经历。当然华人家庭也有它的好处,比如你可能适应起来会快一些,毕竟说的语言和饮食起居习惯都是比较接近的。

年长家庭还是年轻家庭?
一般来说,年长的家庭比年轻家庭的照顾更多一点。这点很容易理解,如果homestay爸妈两人都是双职工,自然做饭洗衣的时间有限(做饭和洗衣服在homestay的责任范围内)。年纪大退休了的夫妇或者有至少一方是不全职工作的家庭有更多的时间为留学生准备一日三餐。当然凡事都有例外,也有小年轻夫妇把留学生照顾得很好的,这还是要看每家具体的情况。

费用范围
阿德莱德的寄宿家庭费用大约在200-300澳币一周。包括一日三餐(有些是早晚两餐),和帮你洗衣服。学姐觉得价格和自己在外面吃住其实差不多。如果你超过18岁了不是一定要住homestay,其实就看你的个人喜好了。

寄宿中 During Homestay

多和homestay交流
吃得饱不饱,暖气够不够,洗衣服的频率跟不跟得上……生活上的问题一定不要害羞,多多跟homestay交流,因为你不说别人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沟通顺畅了也是提高了你在这个家里的舒适度。千万别把自己饿着、冻着了!

尊重homestay家庭的习惯
澳洲大陆非常缺水,所以大家一般都会把每天的洗澡时间控制在5-10分钟内。你的寄宿家庭父母,很有可能会这么要求你。既然来了,那就入乡随俗吧!还有如果你的寄宿家庭有几点前必需回家或者不允许你带其他朋友来家里的要求,你最好也要配合守规矩。

寄宿后 After Homestay

遵守退房要求
澳洲要求18岁以下必须住homestay或者符合要求的学生宿舍。如果你年满18岁了,且不想再住homestay了,一定要提前和你的homestay打好招呼。一般来说需要提前两周通知homestay。

关于在阿德莱德的homestay和住宿还有疑问,欢迎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https://studyadelaide.com/live/housing/https://www.adelaidestudenthousing.com.au/了解!

相关阅读

备受留学生青睐的留学兼职 Top 10

黄晓明应邀出任南澳“全球旅游形象大使”

留学阿德莱德的十大理由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