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研制智能设备i-boll惠利残障人士

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为人们带来了高质量的生活水平,而对于那些因为年龄、疾病、先天生理缺陷等因素的残障人士而言,惠利他们的技术少之又少,为了能让残障人士也能充分享受高科技的生活,南澳州的南澳大学弗林德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研制了一款可以帮助残障人士的智能设备-- i-boll

南澳研制智能设备惠利残障人士

这款名为i-boll(又名:OrbIT)的智能设备是一种游戏辅助设备,同时它也可以帮助残障人士更好地使用数码产品。它的目标用户是身体功能受损人群,包括患有脑瘫和中风的儿童。同时,在使用i-boll的过程中,使用者可以锻炼自己的活动功能,并为未来治疗提供数据支持

i-boll/OrbIT 专为身体功能受损人群研发的游戏/控制设备
图片来源:In Daily

弗林斯德大学的讲师David Hobbs解释道:“在世界范围内,中风是导致残疾的主要原因,其中脑瘫是最常见的儿童身体残疾,澳大利亚有大约3.4万脑瘫患者,全世界共有1700多万人。有手功能障碍的人通常会避免使用他们的非惯用手,从而导致了肢体忽视。”

i-boll的设计研发者David Hobbs(左)i-boll的设计研发者David Hobbs(左)
图片来源:弗林德斯大学官网

据世界卫生组织论坛的组织者表示,辅助技术是一种重要、划算的工具,辅助产品包括从眼镜、轮椅到复杂的自动化系统,它们可以帮助数百万人充分参与到日常生活中来。

i-boll的设计研发者David Hobbs(左)设计者和他的儿子托马斯正在尝试控制器
图片来源: South Australian Department of State Development

南澳州的这项设计解决了世界卫生组织的全球重点研究主题——“高质量和价格可负担的辅助技术”。从而可以让更多有身体障碍的人士和普通人一样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快乐和便利。

这款产品的主要设计者之一,讲师David Hobbs先生来自于弗林德斯大学的医疗设备研究院(Medical Device Research Institute)的辅助技术与复健工程专业(Assistive Techonology and Rehabilitation Engineering)。南澳州的教育界、学术界一直放眼全球,关注社会福祉。

相关阅读

弗林德斯大学助力无人驾驶梦想成真

阿德莱德大学Study Tour访学项目

阿德莱德有望成为全澳乘坐公共交通最便宜的城市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