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倒春寒|南澳州为小留学生开展一系列活动,共享大家庭温暖

北半球此时秋意渐浓
而此时的南半球
正迎来万物复苏的初春

因受国际旅行限制影响,导致一部分南澳州的小留学生没法回到自己的祖国。南澳州教育部借此机会为南澳州小留学生们在此春假期间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丰富他们的课外文化生活。

南澳州政府教育部国际教育处处长Marilyn Sleath 也鼓励大家可以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加强对运动的热爱,也借这一次活动让大家体验到南澳州这个大家庭的温暖。Marilyn Sleath表示:“为了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鼓励和支持跨文化交流,我们希望通过一些系列的活动,能够让国际学生和当地学生结伴参与,让他们互相成为朋友,共享共度一个有充满趣味性和互动性的春季假期。”

9月30日,南澳州教育部国际教育处在位于阿德莱德南区的布莱顿中学(Brighton Secondary School)为在南澳公校就读的小留学生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此次活动是南澳州教育部国际教育处为小留学生们强身健体、丰富他们假期生活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南澳各所公立中学的近180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的“跨文化运动日”。南澳州政府教育部战略发展和对外关系处执行处长 Peta Smith博士、南澳州政府教育部国际教育处处长Marilyn Sleath女士分别致辞,并表达了对小留学生们的亲切问候。


南澳州政府教育部战略发展和对外关系处执行处长
Peta Smith博士致辞


南澳州政府教育部国际教育处处长
Marilyn Sleath女士致辞

其中,9月30日的跨文化运动日会在不同区域举办各种有趣的运动,这种兴奋而又活跃的跨文化运动值得体验!

镜头转向人群,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此次的“跨文化运动日”活动非常受欢迎,大家也在活动之中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乐趣。

“跨文化运动日“将各国体育文化相结合,Netball、Footy、篮球、攀岩等运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小留学生们增加了更多的互动交流空间、体现不同国籍之间在运动场上的凝聚力,让小留学在这个春假期间,也能体会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在活动之中,我们也随处可见南澳州政府教育部国际教育处的工作人员在服务大家。


为学生烹饪食物的工作人员


来自热心商家的支持

根据南澳州政府教育部学生服务部执行经理Rebecca介绍,本次系列活动还得到众多社会热心商家提供的物质上的支持,其中包括:Coles、Woolworths、Foodland(Hove)三所大型超市为互动提供食物,让参加者可以在活动的过程中享用到美味的食物。

此外,还有Charlesworth Nuts、 Westpac、阿德莱德联足球俱乐部(Adelaide United Football Club)、Hoyts、 Event Cinemas、Bupa、南澳博物馆(SA Museum)和阿德莱德水上中心(Adelaide Aquatic Center)等给学生们提供的小礼品和奖品,让每一个小留学不仅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而且还有他们喜欢的小礼物可以拿哦!


初春的“跨文化运动日”活动驱赶了冬日的寒意,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这一次活动感受到南澳的暖意与魅力。让小留学生在异国他乡也能得到如家乡般的归属感,希望留学生的家长们可以放心,你的孩子在南澳州这样一个温暖的家庭将会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南澳州公立学校

南澳州有125所政府公立中小学获准提供国际学生学习课程,提供种类繁多的长期或短期的国际学生学习机会。同时公立学校也为国际学生提供一系列的支持服务,包括食宿安排、机场接待、课程和职业生涯咨询、综合性学校和新生入学培训、持续的英语语言支持服务、24小时紧急联系服务等,以保证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并在阿德莱德快乐地生活。

南澳州公立学校拥有设备完善的学习空间、世界一流的技术和充满激情的教师,他们将培养学生的雄心壮志,与他们一起实现梦想,并提供:

  • 特殊兴趣课程和课外活动;
  • 技术、艺术、酒店、体育和职业教育与培训的专家资源;
  • 每所学校都有一名国际学生项目经理;
  • 当地学校伙伴帮助国际学生适应在阿德莱德的学习生活。

不仅如此,南澳州公立学校的国际学生项目均由州政府教育部统一管理,这令南澳洲公立学校在全澳范围内独具特色

从学生入读,到安排寄宿家庭,南澳州公立学校一直不假手于他人,全部由州政府教育部的工作人员和学校职工亲力亲为,致力于为国际学生保驾护航,悉心关怀在南澳州留学的每一位国际学生,让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活不再孤单和彷徨。

*本文图文由南澳州公立学校提供

相关阅读

世界最大特斯拉电池储蓄厂的6倍, 南澳州又一项重磅新能源开发计划公布!

Tommy的故事: 时间只不过是考验, 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

历史首次, 国际教育成为南澳大利亚州第一大出口产业!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