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倚迪:留学生活可以过得比电影还精彩

陈倚迪,来自辽宁鞍山,是阿德莱德大学建筑学院景观设计专业的研究生。

在出国之前,陈倚迪深深的了解到知识和眼界的重要。抱着想要体验国外不同的学习环境和教学方式,陈倚迪选择来到澳洲继续深造,开拓自己的眼界,不为人生留下任何遗憾。

陈倚迪
美术馆志愿者合照

与墨尔本或悉尼相比,阿德莱德远离了大城市的喧哗繁杂,生活变的更加精致用心了起来。生活开销相对低廉,可以更加的体会到纯正的西方文化与环境。

陈倚迪

阿德莱德大学作为澳洲八大名校,曾培养出5位诺贝尔获奖者。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134, QS世界排名104。慕名而来的陈倚迪,选择在这所优秀的大学学习,也完成家人对她学业有成的期盼。

陈倚迪

在阿德莱德,陈倚迪最喜欢的是丰富的图书馆资源。只要一张图书馆的会员卡,可以去任何的图书馆借海量的图书。

其次是阿德莱德大学的师资,在阿大设计专业的老师和助教,都是有着丰富经验的设计师,这也让陈倚迪受益良多。

而阿德莱德城市的安静与平和,也更有助于学生的学习


工作中的陈倚迪

对于来到南澳最大的改变是什么,陈倚迪不禁感慨出国前的自己,和现在的她简直判若两人。

“刚来南澳时对自己非常的没有信心,觉得自己不够优秀,对所有事情都感到担心害怕 。”

正是因为缺乏自信,让她不敢尝试。害怕失败,害怕犯错,害怕与当地人沟通,就连申请个志愿者都紧张到不行,深怕被拒绝。


为学生答疑解惑

靠着阿德莱德丰富的资源加上陈倚迪的努力,让她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成长。比如英文的沟通能力,比如如何融入当地的文化,这些都是学校之外的意外所得。而她也在那里找回了自己的自信心。


丰富的资源,与设计师们交流的陈倚迪

现在,身边许多的同学都受到她的激励,开始积极的做志愿者,努力的找工作。“我觉得我传递了许多正能量,真的非常的有成就感。”

刚来南澳的那个胆小没自信的陈倚迪,早已蜕变成天不怕地不怕的女超人。想到的事情就去做,想学的东西就去学。

只有突破内心界线边框的限制,才能闯荡出更遥远的天空。而不想改变的人,可以有一千万个理由继续原地踏步。

陈倚迪现在是阿德莱德大学学生咨询中心(Ask Adelaide,简称AA)的优秀员工,负责解答与帮助学生的各项问题。在闲暇之余,她也去南澳美术馆做义工,教小朋友画画,为中国画做翻译。


美术馆志愿者

然而,并不是一开始就那么的顺遂。

刚开始在AA时,语言的问题对我来说是一大考验。一开始压力特别的大,常常紧张的不知道如何用英文回答,挫败感非常的强。但是主管把这个工作机会给我,代表着他相信我的能力可以胜任这份工作。为了不辜负主管对我的期待,我每天回家就在学校的资料库里自学,渐渐的开始能应对自如了,也更加的了解AA的业务,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AA工作的陈倚迪

更是她这敢拼感闯的精神,让她从志愿者成了AA续签的员工,更是获得了所有同事提名的“最佳服务奖”,得到了所有同事以及领导的好评。她出色的沟通能力,也让她成为了建筑学院实地考察的学生代表

没有谁的成功是偶然的,成功的人,都是有了量的积累才能达到质的飞越。

ATE,是陈倚迪所参与的另一个大型活动。在ATE的兼职,不但让她对澳洲的旅游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让她认识了许多的旅游业人士,扩展了许多人脉。靠着她对中国深度的见解,陈倚迪帮助与她合作的公司扩展了更多的业务,也让公司对这个中国来的女孩刮目相看


ATE 工作照

看似小小的活动、志愿者服务、实习和兼职,却让她一步一步的为自己在南澳找到了出国留学的答案,让她欣赏到更多色彩斑斓的世界,让她在南澳大放异彩,也让她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给未来学子的建议

对于在校和未来想来阿德莱德留学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陈倚迪引用了阿德莱德大学就业辅导中心的老师的所说的“留学最大化”- 在留学时最大限度的利用周遭的资源去丰富自己的人生。

这句话对她影响深远,也让她在阿德莱德的留学生活中写下了一篇又一篇亮丽的人生篇章。

那么,在阿德莱德的学生们该如何去“留学最大化”?陈倚迪提出了以下几个建议:

多参加一些活动,丰富你的留学经历
在课余的时间,多参加一些活动。不管是义工、打工,还是学生团体,多认识一些人,多听一些故事,都会让你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我遇到太多不敢尝试的同学,我想对他们说,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我们学习生涯中宝贵的经验,你不去做,你永远不知道你可以飞的多远

充分利用一切的资源
在南澳,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都有着充分的资源。比如学校的就业辅导中心、写作辅导中心、学生住宿服务和各种免费的知识讲座。同时,与阿德莱德各大学校合作的StudyAdelaide 也时常举办各种免费或优惠的学生活动,帮助国际学生快速的融入澳洲文化,丰富他们的留学生活。这些都是你可以拿来充分利用的资源,千万不要浪费了。

陈倚迪也强调,澳洲的雇主除了看重雇员的语言表达能力之外,你的社会经验也是重要的一环。如果你有这丰富的义工或学生组织的经历,他们会明白你是一个积极的人。

生活不会辜负给努力的人,只有不断地挑战自己,才能知道自己能活成什么样子。


StudyAdelaide颁奖:南澳贡献奖


拓展阅读

Australian Tourism Exchange (ATE) 是每年由阿德莱德举办的澳大利亚最大的旅游观光扩展活动。每年有超过550家澳洲旅游公司展示他们的旅游产品,超过5万家企业预约参加。StudyAdelaide 今年帮助南澳不少旅游企业招聘了商务助理,而这些学生都是通过StudyAdelaide EmployerPortal招聘过去的。

StudyAdelaide EmployerPortal 作为StudyAdelaide的一个部门,为了给国际学生及历届毕业生提供实习、短期或长期工作机会,将南澳各大企业链接至南澳各大院校,以帮助更多国际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机会。

相关阅读

留学阿德莱德住宿指南

留学阿德莱德公交出行必备指南

在阿德莱德生活

Sunny在南澳州阿德莱德收获异国友谊

注:本文为StudyAdelaide南澳教育推广署原创文章,如转发请注明出处。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