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el的故事: 澳洲第一所开办航空本科课程的南澳大学, 助我的飞行梦想冲上云霄

Nigel高中毕业后,梦想成为一名飞机师接载乘客前往世界各地,体验不同文化。他比较多个国家的课程后,最终决定入读阿德莱德南澳大学的航空(飞行)学士学位课程

Nigel表示南澳大学的课程不仅充满实践性,还让他能近距离接触到航空业的企业,并为他提供了不少机会认识业界人士,为毕业后投身全球航空业做好十足的准备。我们采访了Nigel,了解他在阿德莱德的留学经历,以及他未来的事业规划。

姓名:Nigel
来自:中国香港
专业与学校: 南澳大学的航空(飞行)学士(Bachelor of Aviation (Flight) at the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Sasa学姐:为甚么选择来阿德莱德留学?

Nigel:我想修读航空课程,而南澳大学是澳洲第一间开办航空学士学位课程的大学。我也考虑过到美国等地留学,但阿德莱德的生活更安全,而且生活性价比很高,所以我选择了这里。由于我希望从事全球性的职业,而南澳大学云集世界各地的学生,正好让我接触不同文化。

Sasa学姐:和之前相比,在阿德莱德留学最主要的区别是什么?

Nigel:我认为最大的分别在于阿德莱德的学校更重视学生本身的发展。东方国家较着重单方面传授知识,但这里的老师则较注重与学生互动,鼓励学生发挥创意。在生活方式方面,我现在有更多时间到郊野或海滩享受户外活动,许多留学生也会喜欢阿德莱德的优质生活。 。

Sasa学姐:你为什么会选择修读航空课程?

Nigel:主要因为我很喜欢到世界各地旅行。如果以后能做相关的工作,接送乘客到各地体验不同文化,也能令我充满使命感。当然,航空业目前的处境充满考验,但希望我们能早日再次享受旅行的乐趣。

Sasa学姐:毕业后,你想尝试投身航空业的哪一类工作?

Nigel:我的职业规划是成为民航机的飞机师或民航规管人员,监督飞行安全、无人机运作及机场和设施发牌等工作。不过其实,我对航空领域的各种职位都很感兴趣。

Sasa学姐:你修读的大学课程对投身航空业有何帮助?

Nigel:我们要使用极高标准的设施 - 就像航空公司一样真实使用的737飞行模拟器接受专业的训练。我们也有符合业界标准的理论课程,掌握飞机师必须具备的知识。课程涵盖航空业的各个主要范畴,让我们更全面了解整个行业及不同职业方向选择。


737飞行模拟器

Sasa学姐:你对阿德莱德的航空业有何看法?这里对你投身航空业有什么帮助?

Nigel:阿德莱德是航空训练的世界枢纽,留学于此让我有机会认识许多业内人士。我们设有航空课程学生组织,会邀请本地及国际企业到学校介绍业界的就业机会。南澳大学与航空业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有助我们接触僱主。在大学以外,我也加入了本地几个行业组织,给了我建立行业内人脉的机会,并让我学习到投身业界所需的技能和特质。


FTA训练飞机

Sasa学姐:你认为在阿德莱德的生活对未来成功开展事业有何帮助?

Nigel:我认为这里的浓厚的多元文化氛围令我获益良多,在阿德莱德留学让我有机会认识来自不同文化的人,从而掌握各种与航空业相关的重要沟通技巧。

Sasa学姐:你最喜欢阿德莱德的什么?

Nigel:我最喜欢这里的美食,尤其是一家叫Osteria Oggi的餐厅,朋友和家人都很羡慕我能经常品尝阿德莱德的美味海鲜及美酒。

Sasa学姐:对于考虑到阿德莱德留学的学弟学妹,你有何建议?

Nigel:要把握机会,大胆尝试,你会在这里看到和接触到许多意想不到的新事物。其次,如果你想改变生活方式,阿德莱德更是你的不二之选。另外大家也要留意奖学金的资讯,这对来南澳州留学十分有用。


相关课程推荐

航空学士(飞行)
Bachelor of Aviation (Flight)

时长:三年全日制
学费:2021年 AU$39,700/年
入学要求:
英语:雅思总分6分(其中阅读写作单项不低于6分)
必备先修课程及最低入学要求:完成南澳大学认可的预科课程,或同等中学考试资格证书。
开学时间:2月或7月

航空学士(管理)
Bachelor of Aviation (Management)

时长:三年全日制
学费:2021年 AU$36,600/年
入学要求:
英语:雅思总分6分(其中阅读写作单项不低于6分)
必备先修课程及最低入学要求:完成南澳大学认可的预科课程,或同等中学考试资格证书。
开学时间:2月或7月

南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简称UniSA)位于阿德莱德市,是一所充满活力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学,是澳大利亚科技联盟 (ATN) 的五所大学之一, 现有在校生约32000名,其中包括5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

在2019年《QS校龄低于50年大学排名》中,南澳大学排名第25位,在2018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中,南澳大学排名第26位,是全球顶尖的大学之一,更是世界排名最前的2%的优秀大学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