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ohui的故事:不想当科研人员的翻译不是一个好生物学博士

为了写论文而阅读大量英文文献,应该是大家都十分熟悉的“留学日常”之一,也让很多留学生为此挑灯夜战到天明。机智的理科生Qiaohui Hu在大学学习期间,额外选择修读一门翻译课程,不仅让她更好地读懂学科相关文献资料,还最终get了一项了不起的技能,让自己的未来发展拥有了更多潜力与选择。

学生姓名:Qiaohui Hu
专业课程:生物科学博士(PhD in Bioscience)
就读院校: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选修课程:NAATI认证翻译
就读院校:澳大利亚理想学院(Australian Ideal College)

阿德莱德:“宝藏”之地

和每一个留学生一样,Qiaohui对阿德莱德充满了深切又温柔的感情。对她来说,这片土地像是有永远探索不完的“宝藏”。

最珍贵的“宝藏”当属多年挚友了——留学期间,Qiaohui在阿德莱德结交了许多好朋友,每一个与好友的记忆都永远地刻在了她的心上。

同时,阿德莱德本身的城市魅力也让她深深着迷:“我之所以选择在阿德莱德留学,是因为这里拥有大都市所没有的古朴魅力,有着很多景点和活动可以去探索。同时,这里的人也非常友好。更重要的是,它拥有多所世界一流的大学和高质量的私立教育机构。



“我很感激阿德莱德总有一些有趣的事情让我去探索和学习!”

理科学霸一头“扎进海洋”

Qiaohui刚刚在阿德莱德大学完成了她为期四年的生物科学博士学位。

而在此之前,她还修读了为期三年的海洋生物学理学学士学位 Bachelor of Science (Marine Biology)和一年制的理学学士荣誉学位 Bachelor of Science (Honours),可以说是妥妥的学霸一枚了!

阿德莱德大学的地球和海洋科学专业名列世界前 100 位,在南澳州名列前茅*。而阿德莱德美丽的海岸线也为海洋科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实地研究与工作的机会。

在阿德莱德大学的学习经历,为Qianhui未来的科研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的学习教会了我如何成为一名科学研究人员,我非常感谢我的导师和同事们在我的荣誉学士和博士生涯中,对我给予的帮助。”

探索语言差异的乐趣

而对Qiaohui来说,留学期间在阿德莱德探索到最有趣的“宝藏”,当属她在澳大利亚理想学院(Australian Ideal College ,以下简称AIC)学习的如何成为一名专业翻译的额外技能。

探索英汉两种语言之间的差异,也极大地丰富了她的学生生活。

AIC助力,成为认证翻译

正想学习翻译课程的Qiaohui刚好有朋友在AIC学习过,经过沟通,她了解到AIC的教材实用且保持更新,而且该校学生在澳大利亚翻译资格认证局(National Accreditation Authority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 ,以下简称NAATI)的认证翻译考试中通过率相对较高。

而AIC合格的培训师也值得一提——他们为翻译学生开设微信群,发布额外的翻译材料供他们练习,并且在群里会随时回答有关材料的任何问题。

"我在AIC的学习体验非常美妙,这里的培训老师和工作人员都很体贴、乐于助人、有耐心,竭尽所能帮助学生取得成功。我真的很喜欢AIC生动有趣的翻译课程。"

Qiaohui在AIC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在完成翻译课程后不久,她就通过了NAATI考试。而通过在AIC学习而获得的翻译技能,也将伴随她一生。

多技能在手,让我的未来更具潜力

通过NAATI认证考试后,Qiaohui不仅成为了一名认证翻译,还从NAATI证书中获得了5分的移民积分,为她未来留在阿德莱德生活与工作增添了更大的可能性。

如今,在语言方面更为游刃有余的Qiaohui,终于可以在学术的海洋中更加自由自在地畅游、探索。而刚刚从阿德莱德大学博士毕业的她,还通过翻译学术领域内的先进科学文献和论文,磨炼了自己的学术技能与知识,并且让更多对生物科学感兴趣的人受益。

考取翻译证书对她来说,可谓是一举多得,也为她的未来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梦想成为生物科研人员的Qiaohui,如今从阿德莱德大学博士毕业,即将圆梦。与此同时,她还想成为社区认证翻译,拓展不一样的职业领域。对她来说,学习翻译,真的“入股不亏”。而生物博士+科研人员+认证翻译的三重身份,也让她未来职业发展潜力无限

声名远扬的院校背景,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得天独厚的研究平台,丰富多彩的实践机会……

阿德莱德,已经成为很多人求学路上的点睛之笔,是无数学子实现梦想的基石。

成立于1874年的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三历史悠久的大学,位于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市,阿德莱德位列世界宜居城市Top 10之一。

阿德莱德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成员之一,世界排名前1%。先后拥有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108位罗德学者,被QS智库评定为超五星学术机构。阿德莱德大学因其尖端的研究,高教育质量和培养有世界影响力的毕业生而享有盛名。

澳大利亚理想学院 (AIC) 是一家专业的职业教育机构,致力于提供优质的英语语言、商务、旅游与酒店、管理和会计课程,以及NAATI认可的口译和笔译资格认证课程。

AIC以专业和诚信来实现和保持卓越的教育水准,并将这些价值观灌输给所有的学生。高素质且经验丰富的教师和培训师通过鼓励、有趣、互动、刺激和动态的学习环境,帮助学生实现学习目标和潜力。

*QS 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地球和海洋科学
**素材及部分图片来自:University of Adelaide,AIC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