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音未来亮相阿德莱德OzAsia音乐节

日本虚拟流行音乐“初音未来”将在今年的OzAsia音乐节上首次亮相,这意味着,世界上首个没有人物的歌剧即将来到阿德莱德!音乐节导演约瑟夫·米切尔(Joseph Mitchell)表示这一歌剧将跨越艺术的界限,如今初音的文化影响力可以与碧昂丝在亚洲的影响力相提并论。

初音未来亮相阿德莱德OzAsia音乐节

初音是日本公司Crypton Future Media开发的第一个虚拟流行歌星,她将在歌剧中以虚拟的形态进行表演。在著名的日本作曲家、古典钢琴家Keiichiro Shibuya构思下,初音实现了从“流行音乐”到“虚拟歌剧”的巨大飞跃。如今,初音的Facebook页面拥有250万粉丝,她还拥有超过100,000首歌曲和17万个YouTube剪辑。

在亚洲国家,初音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当她在东京作为动画投影演出时,2万到3万个座位的体育场座无虚席。

约瑟夫·米切尔(Joseph Mitchell)提到,Keiichiro Shibuya不断思考21世纪的歌剧是什么,什么在我们的文化中才是重要的。如果他创造世界上第一部没有实际乐团的歌剧,没有真正的歌手,而是用初音未来作为明星的完整的虚拟歌剧会是何种样貌?终于,Keiichiro Shibuya将这个想法付诸实践,由剧作家Toshiki Okada和Louis Vuitton的虚拟装扮组成最后的作品展现给观众。

初音未来亮相阿德莱德OzAsia音乐节

歌剧《THE END》由音乐家涉谷庆一郎、演出家冈田利规以“终结”为主题创作。这个剧本写的是16岁的Miku正面临着存在的危机,身份的质疑,她在多大程度上和人类一样,以及她是否会遇到死亡。

涩谷说,“在这部歌剧中,歌手唱歌,好像在耳语一样,换句话说,这是一个耳语的歌剧,它的歌唱表情是惊人的。视频和电声学不是补充它,而是用于创造不同类型的情绪,歌剧的组成是零碎的,像梦一样。这些独特和神秘的效果为每个观众提供了根据自己的想法来进行理解的空间,歌剧的终结不是终结,而是新的idea的迸发。

约瑟夫·米切尔(Joseph Mitchell)表示,将该节目带到阿德莱德是一项重大事业,这与电影节的目标,即让其他国家的尖端艺术和文化现象面向澳大利亚观众的目标是相一致的。

约瑟夫·米切尔(Joseph Mitchell)强烈表示,《The end》非常棒!虚拟歌剧是一个巨大的文化现象,这里会有流行音乐的元素,而且添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音乐配乐和歌词,这必将推动我们在21世纪谈论和界定歌剧的界限。

作为2017年OzAsia Festival的一部分,《The End》将在10月3日和4日在Dunstan Playhouse上演。

相关阅读

集出色教学质量与舒适生活环境于一身的阿德莱德

女王生日荣誉授勋,弗林德斯大学满载而归!

弗林德斯大学助力谱写中澳生物合作新篇章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