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ent: 做志愿者的那些年, 我学到的不只是生活技能

阿德莱德大学中国留学生Vicent

姓名:Vicent (Yinglun) Wang
专业:Master of Accounting and Market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国籍:China

问起为什么选择来阿德莱德学习,Vicent说,他想找一个有独特文化和氛围的“小”城市

“我觉得不管在世界的哪个地方,国际大都市给人的感觉都是一样的。我喜欢阿德莱德的历史,尤其是阿德莱德大学,它是澳大利亚第三古老的大学。”

“我和师兄们聊过,他们告诉我他们也非常喜欢阿德的环境和气氛。澳大利亚有许多好大学,但阿德莱德大学是特别的——拥有多名诺贝尔奖得主而闻名。阿德莱德满足了我全部的设想!”

阿德莱德大学中国留学生Vicent

那么,Vicent又是如何成为国家紧急服务机构(SES)的志愿者的呢?

“这有点意外。我平时一般会在学校的Nexus 10大楼学习,但正好有一天,他们在Hub Central招志愿者,我也在。在中国的时候我就做过志愿者,并喜欢上了这件事,所以我决定申请加入。SES真的很不错,教会了我很多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帮助人们的技能。比如在暴风雨中砍伐树木。”

谈及在SES做志愿者工作是怎样的感受,Vicent认为这是一个做志愿者的好地方,“因为它给了我一个帮助社会和深入了解当地文化的机会。

阿德莱德大学中国留学生Vicent

Vicent还说,这还让他的英语提高了,因为需要经常和本地人交流。“开始的时候,每个人似乎都说得很快,不过我没有躲避,总是拉着我在SES认识的朋友练习英文,所以我越来越适应、也说的越来越好了。”

另外,SES还教会了他很多急救知识,Vicent说他刚刚完成了一级训练,迫不及待地想用新技能去帮助别人。Vicent还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他们非常有趣,除了在一起训练,我们还会一起参加社交活动,比如去打保龄球或去玩卡丁车。”

阿德莱德大学中国留学生Vicent

Vicent认为,在阿德莱德的学习对他的职业生涯有很大帮助哦!尤其是让他大大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可以说是非常擅长了呢!“我认为这个技能是大多数公司都需要员工掌握的。在大学我的许多课程都是以小组模式进行的的,我也在SES与我的团队一起工作。”

当然,Vicent还因此提高了英语水平,让他更适应当地的工作、生活和学习。

最后,Vicent想对即将登陆阿德莱德的学弟学妹们说……

这是一个能让你接受高质量教育的地方,这是一个让你感觉“真实”的地方,还非常安全。如果你想在一个可以专心学习的同时又仍然能融入充满乐趣的社群的地方接受良好的教育,别想了,阿德莱德是你当仁不让的最好选择!

阿德莱德大学中国留学生Vicent

相关阅读

阿德莱德成为留学澳大利亚生活消费最合理城市之一

阿德莱德大学Study Tour访学项目

阿德莱德有望成为全澳乘坐公共交通最便宜的城市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