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hishek:在阿德莱德实现人生目标,你也可以!

2013年,当Abhishek来到阿德莱德时,他知道这将是澳大利亚新生活和新机遇的开始。五年后,他获得了两个世界级的研究生学位,并在这座他称之为“第二故乡”的城市获得了永久居留权。通过采访,Abhishekcha畅谈了他为什么会选择来阿德莱德学习,以及为什么会决定在这里定居。

Abhishek:在阿德莱德实现人生目标,你也可以!

姓名:Abhishek Joshi
专业:弗林德斯大学-工商管理(国际贸易)硕士学位;开普兰商学院职业会计硕士学位
原国籍:尼泊尔

Q:你为什么选择来南澳大利亚学习?

当我还在尼泊尔读本科的时候,我就已经决定将来一定要出国深造了。而且我一直对澳大利亚非常感兴趣。当我在了解不同城市的时,我发现阿德莱德是最适合学习的城市,而且也更便宜。另外,我还有一个阿姨在这里,她能帮我安顿下来,简直不能再吸引我了。

Q:你对阿德莱德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这是一个非常有规划的城市,有着惊人友好的公共交通。而且随性地在城市里漫步,也不会感到晕头转向或是迷路。另外,我觉得我很快就了解了阿德莱德的生活方式,这里的消费也是比较可以负担的起的。生活成本是我决定来到阿德莱德的重要原因。我很开心可以把更多的钱投入到学习中,因为我的房租和出行费用开销很小,相对于其他城市来说。

Q:你是怎么平衡学习与兼职工作的?

我曾经同时工作和学习。这段经历让我发现,其实我是有足够的时间来学习的。在阿德莱德,你可以兼顾工作和学习,仍然还有时间参加社交活动!我有一些朋友在悉尼,他们经常抱怨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学习。但我在这里没发现这一点。在我看来,这里是澳大利亚最适合攻读大学学位的地方。我去过其他三个城市,但是我没办法想象住在除了阿德莱德以外的地方。

Q:跟大家说说你在弗林德斯大学New Venture Institute的实习经历吧!

作为我工商管理学硕士(MBA)学业的一部分,我选修了一门课,就是在New Venture Institute实习——因为我想获得在澳大利亚的工作经验。我曾在一个负责2015年初创活动的团队中工作过,这是一场有点像创智赢家(Shark Tank)的创业竞赛。我的工作是市场营销、活动后勤以及组织参与者。多亏了这些经验,我才可以在弗林德斯大学学生会找到了一份活动组织者的临时工作。

Q:你在阿德莱德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我爱这里,我已经决定留下来了。阿德莱德在我心里已经是第二故乡了,我现在是永久居民了。我带着明确的目标来到这里,而且我已经完成了一半的学业。未来,我想在阿德莱德发展我的事业。我想为其他国际学生树立一个榜样,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这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积累。这就是为什么我正在努力实现我想要的人生目标。我来到这的时候还是一个男孩,现在我很快乐的在阿德莱德成长为一个男人。

Q:你对那些想来阿德莱德的学生说些什么?

让自己走出去。一定要参加迎新周(O-week),充分利用你的学校提供的许多机会。此外,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或实习来获得人脉和经验。这些会帮助你在个人和职业上快速成长。

相关阅读

阿德莱德成为留学澳大利亚生活消费最合理城市之一

阿德莱德大学Study Tour访学项目

阿德莱德有望成为全澳乘坐公共交通最便宜的城市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